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编队抵近关岛有何意图:一次实现两大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6-20 21:2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编队抵近关岛有何意图:一次实现两大目标

  中国首艘航母16号辽宁舰编队上周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后,先接近关岛海域,目前已进入中国南部海域。据台媒称,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经西太平洋南下,先接近了关岛海域,随后绕经菲律宾南部海域,目前已返回中国海域。对此,台“防务部门”回应称,针对辽宁舰的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全程严密掌握”。那么,16号辽宁舰编队此行有何意图呢?

辽宁舰编队抵近关岛有何意图:一次实现两大目标

  如此行贴近关岛航行则意义重大

  自从本月11日穿越宫古海峡之后,16号辽宁舰编队就没有了消息,现在台媒突然爆出该编队曾接近了关岛海域,如今已从菲律宾南部海域返回中国南部海域。对于16号辽宁舰编队的行踪,台媒体引述军方的话称“全程严密掌握”,似乎仍是以往的大话,因为以目前台军的侦搜能力,根本不具备如此远程的监控能力,如无意外,这应该是美军对其的情报共享。

  但关于这条新闻,大家可能更关心两个问题:一是16号辽宁舰编队接近了关岛海域,也就是从西面接近,基本就是打个擦边球,在距离关岛有一定距离的海域开始转向西航行,这个的意义可能淡一点;二是由北往南直接绕过关岛,虽然没有某国所谓的随便航行的近距离,但是即便是一次较远距离的绕行,由此所表达的意义也足够美国各路智库猜上好一阵子。

  从16号辽宁舰编队11号冲出宫古海峡算起,如果是在19号返回中国南部海域的话,那么这次深入西太平洋之行共用时8天。一般而言,在训练时期,航母编队不使用最大速度,再加上要照顾到901型补给舰的速度,因此,整个编队的速度大概为20节左右,也就是每天航行480海里,8天就是3840海里航程,也就是近7000公里,这个距离有绕行关岛以东海域的可能。

  分析认为,16号辽宁舰编队这次史无前例的贴近关岛航行,其对中国海军的巨大意义以及对美日所产生的震撼,都是无论怎么解释都不为过的。也许从现在开始,美国要重新审视中国海军了,在西太这个美国海军控制的传统海域上空,终于见到了中国的舰载航空作战力量。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此外,16号辽宁舰编队没有如同往常那样经过巴士海峡驶往海南岛基地,而是选择经由菲律宾南部的苏拉维西海与苏禄海进入中国南部海域,几乎等于饶了菲律宾诸岛一个圈。一次性绕行关岛与绕行菲律宾,这传达出的信号,你自己去认真琢磨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