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预警机也"下饺子" 一年交付12架空警500创纪录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44: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军驱护舰“下饺子”之后,空军战斗机数量也开始猛增。脉动生产线的引入和工业体系的支持,让中国能够在近5年一直保持世界军机入役数量第一的纪录。现在的中国空军三代机数量早已经超过了一千架,硬实力有了,软实力也要必须提升。

中国预警机也"下饺子" 一年交付12架空警500创纪录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海空军的特种机还相当孱弱。长期以来中国都缺乏特种机平台,这是因为我们长期缺乏一个合适的特种机平台。早期中国空军曾经尝试在图4轰炸机的基础上研发“空警1号”预警机,但最后并没能取得太多实质性成果便匆匆下马。

  随后中国在伊尔76运输机的基础上改进了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但因为引进伊尔76运输机数量有限,只改装了4架。电子侦察机等更是完全依赖进口的图154,这些数量不多的平台在很长时间内撑起了中国空军特种机的半边天。

  当年西飞连组装运8的主翼都要数日时间,哪敢想“下饺子”一样生产中型运输机?更不用说批量生产在中型运输机基础上改进的特种机平台。如今不一样了,脉动生产线的引进让运输机产能得到提升,不仅能满足空军运输机部队的装备,还能有充足的飞行平台可供改装预警机。

  除去特种机平台以外,预警机“下饺子”的难点在于配套的雷达。机载雷达是需要极其精细的工艺和极长的工时才能逐步完成的,根本不能像流水线一样快速生产。不过这可难不倒全球第一工业制造能力的中国人,一台台世界领先地位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走下生产线,装机服役……

  无论是哪个飞机制造厂,似乎停机坪上都有相当数量的“黄皮机”。这就跟海军的“下饺子”一样,在一张照片里数出7架运20已经不是什么奇闻。负责下饺子的“食堂”生意也相当地红火。停机坪上停着12架以运9为基型的大飞机,四架背负着顶部有白色三角图形的圆盘的就是空警500,其中有两架已经喷涂了空军标准涂装,这也就证明可以随时交付空军。其余的运9机背也有颜色较深的色块,也许也能安装相关航电设备。

  况且这还是去年十月底拍摄的照片,距今已经有7个多月。7个多月的时间,足够西飞再生产12架运9了。2017年西飞创下了一个纪录:全年交付12架空警500,高新6号、高新8号等一共交付约15架,还有运9运输机若干。这样强大的产能,在中国也只有西飞能够做到了。

  西飞的生产任务,就跟成飞、沈飞一样至关重要。西飞负责运20,空警500、高新6号、高新8号和轰6K以及未来的轰20的生产,每年都能交付上百架军机,担子是相当重的。这些特种机能迅速充实中国空军的软实力,离不开西飞作出的贡献。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