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巨浪3的挑战来了?刚试射完大洋对岸就来了个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9-06-17 21:2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初凌晨时分,一起被全国大部分地区观测到的奇异天象,可以说是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正当人们都在绞尽脑汁的猜测这一神奇的现象,到底是神秘的不明飞行物(UFO)还是由火箭发射活动坠毁的残骸引起的时候,各大社交平台上海军与火箭军官方账号各种另有所指的表态,似乎都在将最终的答案指向了我国新一代潜射洲际弹道导弹——也就是传说中巨浪-3的试射。

巨浪3的挑战来了?刚试射完大洋对岸就来了个大动作

  当然,除了国内的热度之外,国外各路机构也对这一次试射活动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度。在离导弹试射仅仅过了十天不到的时间之后,美国五角大楼就立即通过媒体对外表示,造成当日凌晨异常天象的,正是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美国方面认为,这枚最大射程可达12000公里,最多可携带12枚分导式核弹头的导弹,是从位于渤海的潜艇测试平台发射的,其最终的目标落点位于我国西北的靶场。

巨浪3的挑战来了?刚试射完大洋对岸就来了个大动作

  而在这个结论被披露之后,大洋对岸也马上有了大动作。据国外媒体近期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一些议员正在试图提出新法案,以求将部署在该国阿拉斯加州的GBI反导拦截弹的数量增加到整整100枚。而在此之前,负责美国整体导弹防御规划的导弹防御局(MDA)刚刚完成了总共44枚GBI的部署。虽说美国并未就这一举动与我国试射巨浪-3导弹进行联系,但两件事情在时间上的巧合,还是不由得令人产生诸多遐想。

  作为美国反导防御体系中最高阶层的存在,负责对来袭洲际弹道导弹进行中段拦截的GBI拦截弹,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性能最强的一款反导武器。而为了达成这一性能目标,GBI拦截弹的弹体尺寸也基本上是奔着洲际弹道导弹去的,毕竟其一级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技术就是源自早已下马的“侏儒”洲际导弹。而这款导弹高达6500公里的最大射程数据,也超过了美国对于洲际弹道导弹5000公里的射程定义标准。

  从44枚到100枚,GBI反导拦截弹的翻倍确实足以说明美国对其本土反导防御能力的重视程度。不过,虽说以单纯堆数量的手段来提升反导拦截效能的方法看似有些僵硬,但这对于单发拦截成功率只有50%,而双发齐射拦截成功率可以提升至75%的GBI反导拦截弹而言,也确实是在一系列技术难题被攻克之前唯一的选择。或许在那些美国国会参议院的议员们看来,这也许是一种可以提供给他们足够安全感的最佳手段。

  然而,有一种观点认为,未来为巨浪-3潜射洲际弹道导弹配套的将会是逐渐成熟的高超声速弹头。在这一项新技术的加持下,纵然是可以在中段对传统洲际弹道导弹进行拦截的GBI反导拦截系统,对于换装了高超声速弹头的巨浪3导弹几乎很难实现有效的防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开发出针对性的拦截手段,那么光靠堆反导拦截弹的部署数量是基本上没有太大意义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