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核弹头数量比去年不降反增 超印度1倍
www.wforum.com | 2019-06-17 21:07:0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核弹头数量比去年不降反增 超印度1倍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7日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日前发布了2019年年鉴,对当前的军备状态、裁军情况和国际安全进行评估,并对全球核武库变化进行估算。

  报告指出,大多数国家在核武库方面“不够透明”,只能依据美、英、法关于核武库的若干公开信息,以及其他国家导弹试验和军用核材料供应情况作出推测。据估计,截至2019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从去年同期的14465枚下降到13865枚,目前共有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

  报告称,美俄是全球唯一两个削减核弹头的国家,分别根据《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削减了265枚和350枚核弹头。而英国、中国、巴基斯坦、朝鲜和以色列的核弹头数量不降反增。

  在核弹头总量下降的同时,各有核国家纷纷致力于核武器现代化。根据美方《2018年核态势评估报告》,美国将不再削减核武器,而是在研发新型核武器的同时,对现有核武库进行升级。美国希望通过发展重型核炸弹和空射低当量核巡航导弹、潜射低当量核弹头等手段,扩充低当量核武器数量,扩大美国的核打击选项。报告称,俄罗斯拥有约6500枚核弹头。美媒称,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战术核弹头。这种结构和规模,似乎是针对美国常规军力优势的。

  报告称,中国估计有290枚核弹头。中国一方面努力扩大其核力量,采取措施改善其二次核反击能力,同时又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印度估计有130-140枚核弹头,巴基斯坦估计有150-160枚核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