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编队或配12艘055大驱 可打击千里外纵深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0:5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编队或配12艘055大驱 可打击千里外纵深目标

  近日,4艘正在建造的中国最大型驱逐舰,出现在网络照片之中!

  这4艘005级万吨驱逐舰,也被称为中国第一种巡洋舰,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建造,展现了我海军力量大发展的火热景象!

  近期,055级万吨驱逐舰参与了大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习和公开宣传活动,包括中国海军成立纪念活动。

  055级万吨驱逐舰成为了中国向世界展示的最关键自主研制新型海军武器这一,这是新一代的中国攻击型舰艇之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据报道,055型驱逐舰中的南昌号(编号101)是目前该级战舰中最多曝光的一艘。它装备112枚垂直发射单元,能够发射海红旗-9地对空导弹、鹰击-18反舰巡航导弹、反潜导弹,和可能配备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可打击各种各样的远距离目标,包括敌方远在上千公里之外的纵深战略目标。

  其主炮是H/PJ-38 130毫米炮,但根据最新消息,这一战舰最终可能装备一门电磁轨道炮。配有双重体制的近距防御系统,用11管30毫米机炮和海红旗-10拦截导弹,摧毁来袭的敌方反舰导弹。

  055级万吨驱逐舰使用X波段和S波段雷达,是世界上第一种真正的双波段相控阵雷达驱逐舰,允许它跟踪各种大小的隐形物体。这使得055成为世界第二种配备该雷达体制的一线水面战舰,仅次于福特号航母。

  055级万吨驱逐舰技术平台非常大,可以被归类为巡洋舰,其有效载荷能力相当可观。虽然它配备的导弹发射器数量,少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但超过了只有96个垂直发射单元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055级万吨驱逐舰的同等技术水平对手,是DDG1000祖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后者正遭受各种各样的稳定性问题。

  据报道,2017年下水的南昌号于2018年8月开始试航。军事分析人士告诉媒体,055级万吨驱逐舰南昌舰首次参与海军庆祝列队活动,表明这艘巨型战舰现在已经列装服役。

  近几年,多艘055型驱逐舰正在建造中。第二艘在2018年4月下水,另外两艘在7月下水。这些船只,如南昌号,预计最终将成为捍卫中国新兴航母部队的重型多用途平台。

  而另外4艘055级万吨驱逐舰,现在已经出现在公众视线之中,虽然两艘还只是船厂中的模块而已,但下水已经是不久的将来的事情。届时,8-12艘055级万吨驱逐舰将成为中国多个航空母舰编队的核心一线作战平台。

  此外,辽宁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第一艘自行设计的航母,均在各自不同的发展阶段之中。辽宁舰出席了海军成立纪念仪式,第一艘国产航母完成6次海试。而第一艘自行设计的航母,已经曝光其主体雏形。

  中国的093、094级核动力潜艇,也是极为关键的海军明星之一,后者担负中国首次打造的、成熟可靠的核报复作战任务。同一时期,中国还列装了一种新型常规潜艇,可在不需要外界空气的情况下长时间潜行。

  中国舰队的综合打击能力,特别是多种反舰武器投射手段的发展,证实了中国海上军力的不断增强。正如许多媒体说,055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发展的关键性象征”之一,值得我们感到骄傲。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