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三架枭龙亮相巴黎航展,其中一架是王牌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0:20: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架枭龙亮相巴黎航展,其中一架是王牌

    两年一届的巴黎航展又开幕了,和往常一样,这次的第53届巴黎航展又云集了全世界的顶尖航空科技和大牌军机,其中巴基斯坦空军派出了3架JF-17枭龙战机,在2架C-130的护送下飞抵现场参展,参加静态展览和飞行表演。

     在小编的记忆当中,对巴基斯坦空军枭龙战机的飞行表演印象十分深刻。珠海航展的时候,感觉他们的飞行员没事就上天飞一圈,刚吃饱饭上天溜一溜消消食,刚撒完尿也要上天抖一抖,飞得还特彪悍。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了,但是说明枭龙这种战机的出勤率非常好,希望这次在巴黎航展同样能给人震撼。

     实际上,这并非枭龙战机第一次参加巴黎航展了,早在2010年,它就在欧洲人的主场大放异彩,而2015和2017年同样将精彩继续,成为巴黎航展的熟客。不过,今年参展的枭龙战机有些特别,派出的三架战机中,有一个全身喷涂巴基斯坦国旗的绿色枭龙,它的座舱下方有一个击落标志,这显然是一架功勋战机。

     不过这个击落标志并非大家想象中的印度米格-21或者苏-30无人机,而是一架机翼细长的无人机。原来在2017年6月21日,这架枭龙战机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境内45公里处发射霹雳-5E空空导弹,击落了入侵巴领空的一架伊朗制造的一架“目击者”-129无人机,成为枭龙在实战中获得的首个空战战绩。

     枭龙击落无人机有啥了不起的呢?实际上,这个战绩远比击落米格-21更加重要,因为无人机体型小,速度慢,飞得还低,反而比米格-21这样的超音速战斗机更难打,枭龙能够击落“目击者”-129,说明它的机载雷达和火控系统达到了相当高的精度。

     而巴基斯坦空军之所以要派出这架枭龙参加巴黎航展,而且还给它涂上醒目的国旗装,显然是着力于向国际市场上推销该机。目前,枭龙已经成功出口尼日利亚、缅甸,并且和阿塞拜疆、马来西亚等国签订了意向合同。随着更先进的枭龙BLOCKIII的推出,未来该机还会出口更多的国家。因此,作为担负该机出口推销主要任务的巴基斯坦,让枭龙在国际舞台上多露面多亮相,和国际买家混个脸熟,显然是有好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