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评出世界10佳护卫舰,056型护卫舰榜上有名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2:0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出世界10佳护卫舰,056型护卫舰榜上有名

     美国媒体近日评出世界十佳护卫舰,其中我国的056轻型护卫舰也在榜上,此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是在2017年美国评选时和2017年法国智库评估世界十大轻型护卫舰时,056 都有上榜。如果说一次上榜说明不了什么,那么两次上榜则证明了056型护卫舰的实力得到了广泛认可。

     毋庸置疑,056型护卫舰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护卫舰,而且是这个排行榜上的几款护卫舰建造数量最多的一款。我国建造056型护卫舰的手笔相当大,让世界为之咋舌,一口气下水60艘,把5字段护卫舰专用的舷号都给用完了,不得不用上6字段扫雷艇的舷号。056型护卫舰主要用于替换之前的053型护卫舰和037型巡逻艇,在我国海军序列中属于二线军舰,负责巡逻警戒,反潜护渔等二线军事任务。

     056主要用于近海防御,但有消息称其未来也会成为夺岛时在岛屿近海区域的优势轻型海军多用途作战舰艇。其满载排水量1500吨左右,未来其在复杂的陌生海域的排雷的功能也不能小觑。由于是轻型多功能舰艇,其武器搭载不够强大但较为丰富,一门76毫米舰炮、4枚鹰击83反舰导弹,8枚红旗10防空导弹,6个鱼雷发射装具,2座30毫米防空速射炮,可谓武器装备全面、综合。

     放眼新世纪以来全世界各国装备服役的轻型护卫舰,056不管是从战斗表现还是环境和需求定位方面都十分契合我军对轻型护卫舰的需求。所以这也是为什么056从一开始就能登榜世界十佳轻型护卫舰榜单和翌年就上升到榜单第二名的原因所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