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证实中国试射巨浪3洲际导弹 恰逢美防长访亚洲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4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证实中国试射巨浪3洲际导弹 恰逢美防长访亚洲

  据美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情报部门评估后认为中国于6月2日在北部沿海进行飞行试验的是最新的JL-3(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该导弹是从位于渤海的潜艇测试平台上发射的,向西飞往中国西部的一个落区。而导弹试射的时间也十分巧合,恰逢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访问亚洲期间。

  中国多个主要门户网站也对JL-3潜射弹道导弹的飞行测试进行了报道,并称其射程高达7400英里(12000公里)。有网站还报道称,JL-3飞行试验包括对其搭载的旨在突破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高超音速滑翔器-超高速机动导弹弹头的测试。但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无法证实最新的试验是否涉及到JL-3导弹的高超音速最后阶段。

  美媒称,估计JL-3导弹能够搭载多枚可独立命中目标的再入飞行器——能够瞄准多个城市的弹头。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所谓的中国JL-3潜射弹道导弹的最新测试发表评论。

  美媒称,这已经是中国第二次进行JL-3潜射弹道导弹的飞行试验,其飞行路径从渤海一直延伸到新疆,与之前的首次飞行测试类似,而首次飞行试验是在2018年12月份进行的。

  美媒称,与另外几种陆基战略导弹、一款新型轰炸机以及新型潜射弹道导弹一样,JL-3导弹也是中国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中国已经计划开发目前尚未部署的JL-3导弹的后续版本。

  美媒报道称,根据中国一些媒体网站发布的消息,JL-3导弹此次飞行测试的影像资料是由几位中国网民拍摄录制的,他们将JL-3导弹描述为出现在山东、山西、河南和河北省上空的不明发光物体。而最靠近发射点的辽宁省在飞行测试进行前已向飞行员发出空域关闭的通知,要求飞机在试射进行前避开该地区。

  美媒称,中国军事事务专家里克·费希尔表示,《南华早报》将此次JL-3的飞行试验描述为其他类型导弹的试验,称此次进行飞行测试的导弹实际上是一种陆基导弹。

  德国自由撰稿人Hinnerk Feldwisch-Drentrup在其搭乘的从赫尔辛基飞往香港的芬兰航空客机的窗口上目击到了此次飞行测试,导弹飞行时的亮光出现在蒙古附近。他告诉《明镜》杂志:“显然我已经用我的照相机拍下了弹道导弹的测试(画面)。”

  一名美国防务官员表示,“我们的理解是,JL-3将装备新的096型弹道导弹潜艇,该型潜艇将在2020年开始建造。不确定现有的平台是否会改装(以装备JL-3),或者JL-3是否只适用于未来的(潜艇)平台。”

  美媒称,人们对于JL-3导弹的资料知之甚少,但它应该是一款使用与目前中国唯一部署的潜射核弹道导弹JL-2类似的固体燃料系统的导弹。

  在2017年中国的一个报道中援引一位中国军事专家的话说,JL-3导弹是基于新的DF-41公路机动战略导弹研制的,是中国进行“二次核打击”报复能力的一部分。而根据中国科技日报报道,JL-3被认为是在一款与俄罗斯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能力相似,但比美国三叉戟II D-5潜射弹道导弹性能更好的导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