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出岛链为何要带上这艘军舰 足够远航到夏威夷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2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出岛链为何要带上这艘军舰 足够远航到夏威夷

  不久前中国海军辽宁号航母携5艘护航舰艇于当天穿越宫古海峡。海自派出了P3C巡逻机专门拍照确认,海上自卫队派出了2艘朝雾级驱逐舰前出伴随航行,距离久留米岛以东270公里处发现了116“石家庄”号驱逐舰和965“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编队没有进入日本海,而是进入了西太平洋。

  日本防卫省称,P3C巡逻机还看到了直18舰载预警机的升空。而这时辽宁舰所在的坐标,距离宫古岛领空仅有10公里。部署在附近的航空自卫队迅速做出了反应,数架战斗机紧急升空,扑向辽宁号附近空域。

  辽宁号编队随后悠哉游哉地驶进了西太平洋。6月10号凌晨就前出,于早上7点发现116石家庄舰和965呼伦湖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海雾”号和“山雾”号两艘驱逐舰也得以结束任务返回基地。

  当天穿过宫古海峡的护航舰艇有054A护卫舰“大庆”号、“日照”号,052D驱逐舰“西宁”号,901综合补给舰“呼伦湖”号,051C驱逐舰“石家庄”号。两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以及一艘综合补给舰,水面护航舰艇已经很完善了。如果再加上一艘核潜艇,那就是妥妥的标准航母战斗群配置。日本称,这是自2016年以来,辽宁舰编队第二次穿越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

  这也是辽宁号航母在4月份结束改装、重新交付海军并参加了海上阅舰式后,第一次以实战状态露面在公众面前。这次突破第一岛链的远洋活动中,海军首次在辽宁舰编队里加入了965“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编队应该会在此次远航活动中举行有关海上补给的演练。

  改装后的辽宁舰,航空指挥舰桥可以说是焕然一新。舰岛舷窗的面积得到大幅增加,视野更加开阔。重新喷涂的甲板标识线,甚至舰岛侧面新增的新舷号,这些细节上的改动令辽宁号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更加接近战斗航母。这次远航,辽宁号还能再次在西太平洋演练舰载机起降,以检验改装成果。

  此次辽宁舰携带着满载排水量高达4.8万吨的大型综合补给舰,也许这让辽宁号的活动半径进一步扩展。即便没带补给舰,上一次也在西太平洋兜了一个大弯——这次辽宁号编队足够远航夏威夷!这次穿越宫古海峡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大戏还在后头。有可能绕过岛链众岛屿,抵达南部海域,而后再北上青岛。

  尽管穿越宫古海峡对日本来说颇有些想法,但随着频率越来越高,这一定会被习惯。以后,中国的航母还将会越来越频繁地在西太平洋出现。岛链从来就不是什么封锁住中国海军航向大洋的“链子”,前出岛链也必定会成为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日常。随着海军实力的日益壮大,远洋的航迹一定能延伸到太平洋东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