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若海湾开战石油供给停止怎么办?中方如此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24: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若海湾开战石油供给停止怎么办?中方如此回应

  13日,两艘大型油轮在阿曼湾遇袭,海湾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14日下午外交部例会上,半岛电视台的者就此事提问:海湾地区正经历前所未有的紧张局势,战争的可能性在上升,中国有一半的石油进口来自那里,中资机构在该地区也有大量的投资,中方如何评估当前的形势对于中国在海外投资和国家利益的影响?如果该地区发生战争,石油供给停止,中方有哪些替代方案来弥补石油进口的缺口?另外,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美国有可能在那里主动做出对中国海外工程有威胁的行动,并以此向中国施压,请问中方是否有应对措施?

  “你的问题很长,”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其提问前表示。该记者随之表示:“我希望回答也长。”现场爆发出一阵笑声,给这一严峻的问题带来一些轻松的调节。

  对此,耿爽做了四点回应。

  耿爽表示,首先,中东海湾地区发生战争,是我们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这不符合任何一方面利益,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在这里我不愿的去谈论有关战争的事,也不会预判战争发生的可能或者前景。”

  第二,我要告诉你的是,中方对当前中东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耿爽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来妥善解决分歧,来化解矛盾,来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想这符合地区国家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

  第三,中国同中东海湾国家都保持着正常的合作,包括你所提到的能源合作,我想这些合作都是在国际法的框架下,合理合法,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耿爽指出,中方将会继续致力于维护自身的能源安全和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但他偶同时强调,我们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

  第四,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影响的大国,我们一直就中东海湾地区局势同地区国家以及国际上其他主要国家保持沟通,我们在努力发挥我们的作用,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耿爽不忘补充道:“希望你觉得我的回答足够长。”半岛电视台记者笑着表示:“很好,谢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