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FC31若放大机体换航发后 将不比重型舰载机差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2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FC31若放大机体换航发后 将不比重型舰载机差

  随着中国航母建造速度的不断加快,核动力、电磁弹射等新技术都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那么,谁将会成为中国海军新一代舰载机,歼-20还是歼-31,还是一款全新设计的机型,就成为了讨论不休的话题。

  作为中国首款正式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歼-20一直是呼声最高的下一代舰载战斗机的候选机型。看好歼-20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作为重型五代机,歼-20拥有大载弹、大航程;拥有完备的航空电子设备;能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性能。从纸面数据分析,单架歼-20的对空作战能力是目前技术状态的单架歼-31的3倍,对地对海能力是歼-31的2倍。

  但是未来歼-20要上舰,也有很多障碍要克服。首先需要加强其机身结构,这就意味着歼-20结构重量将大大增加,比如,苏-27空重是17.5吨,而苏-33空重达19.5吨。即使排除成飞没有研发舰载机的经验这一不利条件,歼-20的舰载型也会因为自重太大,而导致有效载弹和机内载油受限,加强结构后的歼-20到底在留空时间和制空能力上到底能有多强还真不好说。

  再看歼-31,歼-31的先天劣势是体型较小,载弹量和航程的劣势都是其逊于歼-20的重要因素,但另一方面,这恰恰也是它的优势之一,体型小,在改装舰载机方面的余量就比较大,尤其是中国下一代电磁弹射航母排水量仍不及尼米兹的情况下,体型小就意味着布置上具有更多灵活性,下一代舰载机如果以“鹘鹰”2.0版本为基础再适当放大机体,将其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F-35的水平以提升内部弹仓空间和燃油储备量,调整其气动外形以提高隐身性能和机动性能,动力系统再采用两台国产新中推WS-19。此时作为歼-31的目标机最大起飞重量极有可能达到30吨,并不比重型舰载战斗机差多少。

  所以综合来看,下一代舰载机采用歼-20亦或是歼-31,优缺点都很明显,歼-20综合作战能力强,但重量尺寸偏大,布置起来比较困难,而歼-31恰恰相反,未来具体会选用哪种,要视海军航空兵具体的作战需求而定。

  除歼-20和歼-31之外,我们也不能排除中国未来会另起炉灶,研制一款全新的隐身战斗机,虽然研制周期和经费会大福增加,但有针对性的设计会更符合海军航空兵的作战需求,据外媒报道,中国首款可垂直起降的歼-18战机正在研发。作为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中最为神秘的成员之一,歼-18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可垂直起降,摈弃弹射起飞的歼-18可更加灵活地作战,甚至优于歼-20,该战机未来极有可能将作为航母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