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铁或不买中国FC31和红旗9 向俄求购90亿美元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17: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或不买中国FC31和红旗9 向俄求购90亿美元武器

  巴基斯坦对外军购政策出现重大转变,对下一代战斗机、防空系统和潜艇等武器装备的采购竟转向头号对手印度的最大盟友——俄罗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证实,巴方正在寻求从俄罗斯采购武器,巴基斯坦军方已经就此与俄罗斯军方接触。接近双方会谈的俄罗斯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需要的俄制武器军备价值可达80亿至90亿美元。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称,巴方最感兴趣的是俄罗斯远中近程防空系统,以及苏-30SM和苏-35战斗机。巴基斯坦目前拥有的最先进防空系统是采购自“老朋友”的猎鹰-60中程防空导弹,最先进战机则是来自美国的F-16四代战机。在印度从俄罗斯购买S-400第四代远程防空导弹,从法国获得第4.5代阵风战斗机后,巴方在防空和空中作战方面与头号对手出现严重“代差”。

  此前,巴基斯坦为是否引进“老朋友”自行研制的第二款五代隐身战斗机歼-31、3.5代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红旗-9(出口型号为FD-2000),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分析评估和前期性谈判。据公开报道,巴基斯坦甚至考虑参照JF-17“枭龙”战斗机的合作模式,再次与盟友一道在歼-31隐身验证机的基础上联合研制生产本国五代机。而在成功引进5-6个营的猎鹰-60防空导弹后,巴方接下来将引进红旗-9导弹出口型一度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

  从巴基斯坦的作战需求来看,尽快拥有一款经过实战检验可靠的4.5代战机以及成熟的第四代远程防空导弹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其中,相比本身还处于验证试飞阶段,各项先进性能指标仍停留在纸面上的歼-31,第4+++代苏-35战机显得更讲求实际。而巴军方武器采购的基本原则就是极致的实用主义。俄专家认为,鉴于印度已经装备苏-30MKI战机多年,因此巴基斯坦可能更倾向于求购苏-35而不是苏-30SM战机。

  在防空导弹的采购方面,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是能够保护首都伊斯兰堡等要地的区域性远程防空系统。相比之下,射程在70公里以内的猎鹰-60防空导弹更适合承担陆军野战防空任务。不过,俄专家还难以判断巴方会采购S-300改进型还是S-400防空导弹。这两款导弹与红旗-9相比孰优孰劣并无定论,但它们经受过实战考验这一项会加分不少,比如在叙利亚战场。

  国际观察家认为,巴基斯坦从俄罗斯采购武器需要考虑的问题绝不限于需求、性能和价格等方面,更多面临的是印度、美国等国的强烈反对。可想而知,印度肯定会对自己的最大盟友向“老对手”出售先进武器持强烈反对态度。美国则正在拿着一部本国通过的法律,满世界威胁制裁采购俄罗斯苏-35战机、S-300和S-400防空导弹的国家。因此,巴基斯坦是否会兜兜转转之后,还是回头向老朋友购买先进战机和红旗-9防空导弹等武器,仍然存在一线可能。

  甚至有少数国际观察家还坚持一种观点,就是巴基斯坦“舍近求远”地求购大批俄罗斯武器,算的可能并不是经济账或装备账,而是与印度博弈的“政治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