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二艘国产航母清晰照曝光:正进行舰体模块拼接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1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二艘国产航母清晰照曝光:正进行舰体模块拼接

  近日,中国最新的自行设计制造航母,再一次曝光在互联网上!

  虽然这一自行设计的航母,也就是中国第三艘航母、第二艘国产航母,还仅仅完成了少量舰体模块的拼接,但其革命性突破已经毋庸置疑。

  这一中国历史上首次自行设计的航空母舰,据信将配备电磁弹射器等先进技术,吨位高达8万吨。而此前已经下水测试的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完成多次海试,即将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役,引起了中国媒体和世界各地军事观察员的极大关注。

  这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以及最新照片中的自行设计航母,是中国全球实力的象征,代表着中国朝着拥有更强大、更自信的海军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从相关发展过程来看,辽宁号航母的设计原型是为苏联海军建造的“重型载机巡洋舰”。这一苏联时代的第一种中型航母1990年被命名为里加号,后来重新命名为瓦良格号,也就是现在的辽宁号航母。1998年,一家中国企业买下了这艘尚未完工的船体,三年后这艘船被从乌克兰拖到中国,进行了船体、雷达和电子系统的大规模现代化改造。当时,各方都已经很清楚这一航母的实力不如美国大型核动力航母,但是依然是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为中国未来发展类似于美国航母的战舰与舰载机部队提供了良好基础,为打造自行设计航母开辟了捷径。

  经过多年的改装,辽宁号于2012年9月作为一艘训练舰进入计划,并没有分配给海军三大舰队中的任何一个。在服役两个月后,该航母计划进行了它的第一次舰载机起飞和降落。

  2016年辽宁号已经做好战斗准备。2016年12月中旬,中国首次在其上进行实弹演习。自2018年9月以来,航母一直在进行首次重大改装。报告指出,指挥中心(或“舰岛”)进行了升级。辽宁号服役五年后,中国于2017年4月26日下水了第二艘航母,即第一艘中国国产航母——001A型航母。可以说这一切都令中国海军比其他国家海军在航母方面获得了更为快速的进展,从而有望在30年内完成从没有航母到拥有世界顶尖的超级航母的转变。而最新曝光的自行设计航母,显然是这一过程中的关键节点。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与其他国家的航母有何不同?它在规模和性能上都不同于其他国家的航空母舰。尽管其整体能力受到其动力装置和非弹射的滑跃起飞设计的阻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仍然代表着中国推进海军远洋力量投射能力的重要一步。当我们考虑到航空母舰的作战能力时,吨位和甲板尺寸是衡量一艘航空母舰能携带的物资、弹药和飞机数量的重要指标。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绝不是一艘轻型航母,但还不是亚太地区最大、能力最强的航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排水量约为6万吨,比日本直升机母舰“出云号”(Izumo)多3.9万吨,比它舰长近60米。辽宁号拥有比苏联时代建造的印度维克拉马迪亚号航母更大的优势,后者重约1.7万吨。这一切也印证了中国海军最终发展8万、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的必要性。

  不难想像,配备弹射器、排水量增加到8万吨的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显然会将相关优势进一步拉大,令中国海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二强大海上力量。

  中国已经拥有了第一艘国产航母的事实本身,以及正在建造自行设计的第一艘航母的事实,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正面心理影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