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年一度的“砸场子”大赛又要来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52: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砸场子”大赛又要来了!

     在当天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正式对外宣布,中国军队将派出代表团参加8月上旬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9"。根据介绍,本届国际军事比赛将会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印度、伊朗等国同时举行,同时我国也将承办部分比赛项目。

      "国际军事比赛"是一项由俄罗斯国防部发起并主导的一项重大国际军事赛事。该项比赛因为参与国家多、赛事项目多,在规模和技术水平上,都堪称"陆军的奥林匹克"。在影响力上,只有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演习"能够与之相提并论。国际军事比赛最初被称为"坦克两项"比赛,原本是俄罗斯陆军坦克、装甲部队之间进行技术切磋和比武的大赛,后扩编成为如今的"国际军事比赛"。除了原先的"坦克两项"外,还增加了"海上登陆"、"航空飞镖"以及"晴空"等多兵种联合实弹演习和比武内容,成为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陆海空三军联合训练及比武赛事。

     中国自2014年开始一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各项赛程。而我国陆军的96式主战坦克,也是因为借助"国际军事比赛"的名号一举成为举世皆知的一款先进坦克。不过对于中国陆军积极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活动,我国网友将其亲切的称呼为"砸场子"比赛。

     和其他国家不同,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其他国家全部使用东道主俄罗斯提供的坦克和装甲车,只有中国每次都携带自己研制的96式主战坦克(印度也曾经自带过T-90坦克,然而还没开赛就全部扒窝,不得不退出比赛,闹了个大笑话)。所以整个"国际军事比赛"几乎就是中俄两国主战武器的公开比拼。而代表俄罗斯的T-72主战坦克和代表我国的96式主战坦克,就成为了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

      96式主战坦克全称应该是"ZTZ-96"式主战坦克。该坦克于1995年立项研制,1998年定型,1999年投入量产,是我国目前装备数量最大的一款战后第三代主战坦克。和96式坦克共同研制的还有更加新锐的99式坦克。只不过由于99式坦克价格昂贵,所以目前我国陆军依然使用99和96两款坦克进行高低搭配,以同时兼顾坦克的性能和数量。

      虽然是"低端量产"版坦克,96式坦克可一点也不low!96式坦克是中国第一款采用焊接式炮塔的主战坦克,在96之前,中国的坦克炮塔都采用整体铸造的半蛋式炮塔。而96式采用整体焊接炮塔,并且使用了中国首代复合装甲设计,炮塔正面两块防盾等效相当于1000毫米匀制钢装甲。不仅如此,后续改进的96A和96B等坦克还可以外挂楔形反应装甲,从而进一步提升坦克的装甲防护能力。所以单说防护能力,96式坦克即使和美式M1A1坦克相比也毫不逊色!而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俄罗斯T-72系列坦克比,更是碾压级别的存在。

      96式坦克装备有一门99式同款的125毫米国产滑膛炮,并且配有国产炮射导弹,可以在5000米距离上先敌开火,率先摧毁敌方坦克,而西方坦克由于普遍没有装备炮射导弹,其坦克炮的极限射程通常在3500米以内,因此96式坦克在火力方面对于如今世界绝大部分主战坦克而言,都有"先发制人"的性能优势。

      不过,国内军迷最津津乐道的,还是以96式坦克为代表的国产武器,在俄罗斯"砸场子"的光荣经历!自从2013年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以来,96式坦克就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其强大的技术和战术性能,以至于俄罗斯方面针对96式坦克的特点不得不一再修改比赛规则,甚至于直接"黑哨"来确保本国的T-72坦克能够赢得比赛。不过,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挡96式坦克凭借自身优异的作战性能,在赛场上"打脸"T-72坦克的一幕一幕。因此,96式坦克在俄罗斯的表现,又被网友们戏称为"花式砸场子"。不过根据媒体消息称,今年可能是96式坦克最后一次出席"国际军事比赛"竞技活动,不过今年96式坦克会以何种方式"砸场子",让我们准备好瓜,赶紧吃起来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