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号航母编队远航训练 亮点是日趋成熟的护航舰艇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42: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号航母编队远航训练 亮点是日趋成熟的护航舰艇

  据日本认为11号早晨,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通过了宫古海峡,编队成员包括辽宁舰外,还有一艘052D驱逐舰与054A护卫舰,由此开始辽宁舰航母编队新一次远洋训练的情况。

  另据日本海上自卫队认为:10日早晨7点左右,在日本的久米岛西北方向270公里处海上发现了中国海军一艘051C驱逐舰和一艘901综合补给舰。当天晚上9点左右在久米岛西北方向350公里处海上也发现了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一艘052D驱逐舰和两艘054A护卫舰。

  由此可以认为这次远洋训练的航母编队构成数量为六艘水面舰艇,分别是:辽宁舰;052D驱逐舰一艘,舷号为117的西宁舰;051C驱逐舰,舷号为116的石家庄舰;054A护卫舰两艘,舷号为576的大庆舰和舷号为598的日照舰;还有901综合补给舰一艘,舷号为965的呼伦湖舰。

  从上面所提到的各型舰艇,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标准的中国式航母编队打击群。它由:一艘航母构成海上空中打击力量,掌控海上制空权;两艘防空型驱逐舰构成远程防空保护网;两艘反潜型护卫舰构成编队反潜网,最后由一艘大型综合补给舰为整个编队提供远洋所需的干货和油水保障。

  从这次携带的901综合补给舰来看,此次远航训练应该是不停靠任何国外港口的,所有的生活和训练补保障完全由901综合补给舰来提供。周所周知此型综合补给舰的补给能力十分强大和先进,完全能够满足整个编队的日常与训练所需。这次远洋训练也算是此型综合补给舰的第一次远航。在这次远洋训练之前她也曾多次参与对多型舰艇的补给试验,完全能够满足多型主力舰艇的补给需求。

  话说回来,一般航母编队都应该在水下配属攻击型核潜艇作为水下的防卫网。但鉴于水下潜艇的高度隐蔽性,所以这次通过宫古海峡时并没有见到任何的报道,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不用先也知道,绝对是093A。

  拥有了以上的中规中矩的编队配置,这一次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第一次远洋训练一定会圆满成功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