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为何不配航炮 或准备安装100KW级机载激光炮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13: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为何不配航炮 或准备安装100KW级机载激光炮

  歼20展示机载武器,外界注意到它没有安装航炮

  歼20战斗机首飞以来,一直是外界关注对象。有一点尤其让人感觉有兴趣,那就是歼20似乎没有配备机炮,外界认为歼20没有机炮,近距格斗可能受到影响。

  近日一则消息打消了外界疑虑,国内相关单位也完成了100KW级机载激光武器系统样机研制,即将进入测试阶段。从这个消息来看,似乎可以推测歼-20战斗机未来可能会配备这样的激光器作为近距空战武器,未来还有可能配备功率更大激光器,执行远距离打击任务,

  机载激光武器是现代机载武器发展趋势,激光与炮弹、导弹相比,速度更快,可以做到发现即摧毁。另外激光没有后座力,对于飞机影响更小,能够连续攻击目标。不过机载激光发展难度也非常高,战斗机内部空间有限,载荷也比较低,能源供应也不高,另外激光武器散热烈、冷却也令人头疼。所以机载激光武器一直在发展之中。计划F-35战斗机配备的激光武器在2019年才完成首次测试,2021年之后才有可能投入实用,它的功率就在100KW级。所以外界推测国产机载激光武器极有可能会配备歼-20战斗机上面。

  新世纪国产激光武器取得了长足进展,地面激光武器已经进入实用阶段,在珠海航展等国内外展会上多次公开亮相,例如国产LW-30激光防空武器,它采用了国产30KW级激光器,能够击落3公里范围内无人机。机载激光武器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突破,2016年珠海航展,相关单位展出了国产红外/激光干扰吊舱,这种吊舱配备有激光器,可以发射激光压制、干扰红外成像制导系统,帮助作战飞机对抗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攻击。

  众所周知,隐身战斗机航炮安装是一个难题,传统航炮露出机体表面,容易反射雷达电波,增加飞机RCS,所以隐身战斗机如何安装航炮令人头疼,F-22、F-35A均采用了收缩式航炮,虽然解决了问题,不过也付出了重量上代价。从现代空战来看,航炮作用越来越小,因此隐身战斗机是否需要付出这么大代价安装航炮也存在争议,F-35B、F-35C就没有安装航炮。所以歼-20战斗机可能考虑到隐身、重量等方面因素,也没有安装航炮。

  从现在来看,歼-20设计师眼光长远,认为航炮已经是明日黄花,机载激光武器才是未来发展趋势,所以歼-20没有安装航炮,但是配备了更加先进的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现代激光器就集成在光电系统之中,这样不但实现全向空情信息探测和感知,也为未来配备机载激光武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国产LW30激光炮透露的信息,国内数十KW级激光器已经实用,这个指标能够在数公里内打击小型无人机、火箭等小型空中目标,压制光电系统、制导系统等设备,正在研制的100KW级机载激光武器作用距离可以提高到10公里左右,能够拦截巡航导弹、中大型无人机等更大空中目标。未来还可能进一步提高到300KW级以上,打击范围更大,拦截目标更多,甚至还可以拦截战术弹道导弹。

  从这里我们可以推测2025年之后,歼-20可能就会配备机载激光武器,能够对数公里内目标进行攻击,优异隐身能力、卓越机动性能再加上机载激光武器,歼20将成为新一代空中霸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