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7寿命只达到俄原装米格21的60%?其实是300%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0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7寿命只达到俄原装米格21的60%?其实是300%

  中国航空工业从仿制苏制战斗机入门,歼6歼7战斗机都是前苏联米高扬战斗机的中国仿制型号,中国技术实力长期以来不如苏联,这并不奇怪,但是中国军工人,即使在技术基础和经费投入极端薄弱的情况下,也努力改进飞机,并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最近有人这样写道:还有弹射系统得到了特别加强,过去的歼7和歼7I1的弹射救生系统都达不到零高度弹射的需求,因此这次也进行了重点改进。经过一系列改进,歼7B的战机寿命已经达到苏联米格21战机的60%。

  因此在1981年,中国正式向约旦出口80架歼7B战机,为国家创汇2亿美元,这样一笔巨款这在当时,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 后来这些一飞机被约旦直接转手给了伊拉克空军用于和伊朗空军作战。在伊拉克空军歼7B战机主要被用于前线对地攻击和要地巡逻任务。

   中国人从1962年得到米格21飞机资料,开始生产,20年后飞机寿命只有原厂货60%,这是非常难看的数据,真相究竟如何?

  经过资料查找,最终发现了真相,所说的60%寿命指的是歼7B战斗机的某些成品和附件,比如仪表电气等设备,并不是整个飞机结构,作者分不清配件和飞机机体寿命,最终给国产飞机抹了黑。

  俄罗斯原装米格21战斗机设计使用寿命1200小时,每500小时一次大修,最终经过500+500+200结束飞机寿命,中国沈阳飞机厂仿制俄罗斯米格21得到的第一代歼7型飞机,质量不够好,后来生产线移交成都飞机公司,开始了8项改进得到歼7I战斗机在此之后,成都继续努力发展了几十个小型号。

  经过长期的努力攻关,进行了4项大改,包括修改更安全的弹射座椅,阻力伞舱上移,增大内油箱容积,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得到了比较可靠的中国歼7II,可以算中国第二代歼7鼻祖,而在歼7II基础上进行了5项改进之后得到了歼7B战斗机,主要改进在于增加导弹挂载,换装更先进弹射座椅,增强飞机成品附件性能和寿命,机体寿命达到了2000小时。

  第三代歼7,主要指的是歼7E和歼7G,飞机修改原始的三角翼设计,改成双三角机翼之后,而且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之后,飞机空战性能大幅度提高,载弹量和航程也是如此,而且飞机寿命长达3300小时以上,而俄罗斯最后一款米格21战斗机,寿命也没有超过2000小时。

  成飞在歼7战斗机上通过不断努力,将原版米格21寿命从1200小时提高到了3300小时以上,几乎是3倍,而且在更新一代歼10A战斗机上创造了更好的成绩,客户要求4000飞行小时,最终实验结果,竟然高达5000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