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消防和警察部门不顾警告 欢迎中国造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8:5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消防和警察部门不顾警告 欢迎中国造无人机

  “未来,每辆消防车都会搭载一架无人机,就像今天在消防车后面看到水龙带一样常见。”这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动处代理处长杰夫·克列文(Jeff Kleven)的一个构想。

  该处拥有14架无人机,利用这项技术拯救生命,消防员的工作变得更为安全。而就在最近,在一架配有红外摄像头的无人机的帮助下,弗里蒙特警方在夜间救出了一名失聪儿童。

  这是“美国之音”11日的一篇报道。

  “美国之音”说,弗里蒙特市警方之所以能够营救这名失聪儿童,部分原因在于无人机的红外摄像头可以在夜间看到孩子的身体。“空中之眼”为急救人员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而它来自——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公司。

  在这篇题为“不顾警告,美国急救部门人员欢迎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报道中,“美国之音”说,包括美国警方和消防部门在内的急救部门已与大疆公司合作,使用大疆无人机及其软件进行相关救援和培训工作。

  而这家美国媒体所指的“警告”,则是指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

  当地时间5月2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网络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发布报告,警告称“中国产无人机可能正将敏感数据传送回国内制造商”,并称这种做法会对美国机构的信息安全带来“潜在威胁”。这份报告没有具体点出是哪一家中国无人机制造商,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文都将目光投向大疆。CNN说,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上接近80%的无人机都来自中国大疆。

  就在CNN20日报道发出的当天,环球网编辑部也收到了来自大疆公司的回应。

  回应说:“DJI大疆创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当用户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此外,DJI大疆创新还提供特殊的模式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信息安全管理需要,比如断开网络连接的本地数据模式、私有云部署模式等等。全球大量机构每天都在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技术,以提高生产效率,保障生产安全,甚至是拯救生命。DJI大疆创新将持续与全球的客户及政府管理部门合作,确保我们能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技术规范以及信息安全需要。”

  而在“美国之音”11日的最新报道中,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动处的代理处长杰夫·克列文也谈到了国土安全部的所谓“警告”。

  “我们很清楚(国土安全部)提出的指控。这不是什么新鲜事。”克列文说,“我们有本地化数据的方法,这样它就不会外泄出去。有一些方法使得我们可以不必连接到互联网,我们不需要通过互联网传输东西。我们可以在系统中隔离数据。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美国之音”表示,在过去两年中,(美国)消防局在200多次部署中使用了大疆无人机。

  而大疆公共安全统筹部门负责人罗密欧·迪舍(Romeo Durscher)也否认了所谓泄密指控,并表示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一直致力于让用户对数据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迪舍说:“我们已经做了更多的安全安装启用,以便操作者能够控制自己的数据。我们的业务不是控制数据。但是我们想给操作员提供工具来说明数据是如何存储、处理或传输的。这些部分已经就位。”

  据迪舍估计,已有超过1000名美国消防、警察和其他部门的急救人员使用了无人机,而无人机在全球已经拯救了200多人的性命。

  “美国之音”在报道中引用克列文的话说:“无人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用它们做任何事情,从所有的火灾……到危险材料,再到搜索和救援。”

  “无人机收集的情报是不可替代的。它真得变成了一个日常工具。”克列文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