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编队增加了补给舰 此次出岛链有何训练计划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8:5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编队增加了补给舰 此次出岛链有何训练计划

辽宁舰编队行驶在太平洋上

  据日本防卫省人士表示,中国海军航母16号辽宁舰在当地时间11日早晨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东向西驶向了太平洋。据日本NHK11日报道,此次辽宁舰没有进入日本领海,这是中国航母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通过该海域。防卫省正在对航行的目的进行分析,并持续进行警戒监视。据认为,这是16号辽宁舰经升级再次交付海军后,第一次开启远洋训练之旅。

  今年3月初,经过历时9个月的升级改造,中国航母16号辽宁舰返回了青岛母港,开始了与久违的舰载机联队的训练。其中,在4月23日,还携中国最新的055舰,参加了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海上阅兵活动,从而正式揭开了这对远洋最佳搭档的神秘面纱。外界猜测,中国航母有了“带刀侍卫长”055舰的保驾护航,未来将能放心大胆的进行更多的远离本土的训练。

  当然,这次中国航母16号辽宁舰勇敢地走出岛链进行训练,还与这次持续长达9个月的升级改装有关。据称,16号辽宁舰的这次升级改造共有如下内容:在舰岛上涂刷了16的舷号,甲板飞行区域的标志线改为黄白相间线,换用了材质更好的着舰阻拦索,加装了可实施紧急着舰的拦阻网,改进了指挥控制系统与电子设备的抗干扰能力,升级并扩大了飞行控制室,各类管路进行了分色管理,更重要的是还对动力系统和电力系统进行了不少于36项的优化和改进,也为首艘国产航母进行了不少的技术试验。

  当一切均如期完成之后,中国航母16号辽宁舰就满足了进行远洋训练的条件。这次日本媒体虽然还暂时没有披露伴随的舰艇,但还无疑问应该包括首艘055万吨级驱逐舰,2艘052C/D“中华神盾”级驱逐舰,2艘054A护卫舰,1艘093A型核潜艇(主要在水下护卫,可能看不到),以及1艘901型综合补给舰,整支航母编队的舰艇数量可能在7~8艘左右,规模颇为壮观。

  分析认为,由于中国航母编队的规模较大,美日的侦察卫星一定会早就发出预警,所以作为中国海军御用摄影师的日本海自侦察机,就在中国航母编队突破岛链时第一时间赶到预定海域进行拍照。而中国航母编队这次大胆走出岛链,很可能有两大目的地:一个是绕台湾岛南下,直达海南岛军港,为今后在中国南部海域进行更复杂或更远的训练而准备;二是这次直接开启远洋训练之路,在突破第一岛链之后,还将深入太平洋深处进行长时间的舰艇编队与舰机协同训练。不过,前一种的可能性很大,那就是16号辽宁舰这次是实战部署到海南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