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乌克兰曾将30项核心军事技术转让中国 航母大驱受益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8:4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曾将30项核心军事技术转让中国 航母大驱受益

  红色帝国苏联解体后,中国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从前苏联的各国加盟共和国引进了大量的技术和人才,一切工作都是在极为低调的情况完成的。这些技术和人才,估计使我国的战略技术、军工技术和关键民用技术的水平向前跨越了十几年。其中乌克兰让中国的军事技术现代化脚步加速了十年以上。乌克兰在苏联解体后分到不少遗产,包括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和更加宝贵的先进军工研发部门和工厂,所以乌克兰的国防工业一度非常发达,在海军舰艇、航空动力、大型运输机、巡航导弹等方面具有极强的科研实力。中国的确从乌克兰得到过不少好东西,今天中国一些主战装备上就使用有乌克兰提供技术或者成品。

  例如中国海军今天可以大量建造服役052D和055大型驱逐舰,其实还真的应该感谢乌克兰,因为中国这些新型驱逐舰上使用乌克兰技术的国产动力系统。原本中国驱逐舰使用的是美国的动力系统,在“中美蜜月期”期间,中国从美国购买到大名鼎鼎的LM2500型燃气轮机,中国将它装备到两艘052型驱逐舰上,但后来由于美国中断军事合作,中国无法购买到更多的LM2500型燃气轮机装备到新建的驱逐舰上,新建驱逐舰面临没有动力系统的尴尬问题。

  最终中国把目光转向乌克兰,购买了10台乌克兰的UGT-25000燃气轮机,并引进UGT-25000的全套技术进行国产化仿制,国产化的UGT-25000燃气轮机被称为GT25000燃气轮机。当中国攻克所有GT25000燃气轮机的国产化制造技术问题,并进行升级改进,投入大规模量产后,中国海军才得以大规模建造新型驱逐舰。

  目前辽宁舰上使用的歼-15舰载机也和乌克兰有关。众所周知,当初中国从乌克兰购买到一架苏-33舰载机的原型机T10K号。歼-15舰载机是中国在歼-11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但为了可以在航母上使用,采用全新的三翼面气动布局、大型开缝襟翼、增加着舰钩、改用双前轮、并加强机身结构、对机体进行防腐蚀保护处理……这些很多特定的改进设计都是参考了T10K号,从而降低歼-15舰载机的研发难度,缩短研发周期。

  中国从乌克兰购买到3架伊尔-78大型加油机,打破中国没有大型空中加油机的局面。这三架伊尔-78大型加油机,承担起中国苏-30、苏-35重型战机的空中输油任务,极大增加它们的作战半径。中国还从乌克兰购买到两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并引进技术、零部件自主生产了两艘,未来建造数量可能会更多。

  除此之外,中国还从乌克兰得到不少零部件和技术,例如中国从乌克兰购买到AI-222K-25F加力涡扇发动机,装备到洪都的L-15高级教练机上,使它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吸引力更大。有统计显示,乌克兰先后向中国转让了约30项军事技术,其中涉及用于大型舰艇的动力系统、大型运输机设计、超音速高级教练机、坦克发动机和空对空导弹等关键装备。所以,乌克兰还的确是中国的一大恩人呢!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