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神秘军舰突然熄火随波漂流 原因找到:燃油含水太多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1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隶属台海军192舰队的唯一一艘海洋测量舰“达观舰”(AGS-1601),5月中旬在台湾海峡进行水文探勘时,舰上动力主机突然完全失效,一度在海上漂流。该舰紧急求救,台海军收到求救讯息后,立即请在附近巡弋的船舰前往救援,并拖带回高雄左营军港进行检修,结束一场海上惊魂。经查发现是燃油含水量太高才导致主机故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1日报道,报道,台军方人士透露,上月汉光演习前夕,台海军192舰队海测舰“达观号”在台湾海峡中执行水文探勘任务时,舰上主机突然故障熄火,经过轮机人员不断尝试修复,仍无法恢复动力,船舰当时只能在台湾海峡上漂流。

  由于“达观舰”平时执行牵涉到不少机密的任务,位置及航迹不便曝光,只好呼叫海军舰指部派遣救难舰前往漂流海域救援。台海军考量时效,立刻协请在台湾海峡侦巡的侦巡舰全速前往驰援,并在侦巡舰伴随下,由救难舰拖带回左营海军基地。

  据报道,“达观舰”是台当局“交通部”代海军在1994年向意大利购买的海洋测量舰,平时以台湾海峡外围海域专属经济海域与海南诸岛之航道测量与水文资料搜集任务为主,必要时支援岛内、国际海洋研究计划及临时赋予的任务。

  “达观舰”上配备相当多高精确探测装备,执行水深探测、海底地形绘测、海底地质探测、海底磁力线绘制以及海洋环境资料搜集等,举凡台湾周边海域、航道、甚至海南诸岛,都可见“达观舰”的踪影。台军方根据“达观舰”所获得的水文、水声传递资料,即可获得台海军能否有效进行反潜或水雷作战的关键,因此“达观舰”对台湾海防的重要性极高。

  据报道,外传“达观舰”上还具有水下监听系统,可以监视附近海域大陆潜舰的活动,并分析水下声音特性,是台水下及反潜作战上十分重要的一环。

  台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达观舰”5月中旬确实发生动力失效事故,经过调查,动力失效是因检测油料的净油机故障,导致燃油含水量太高。目前已恢复正常执勤,台海军会针对此一事件,持续加强作业SOP流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