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因天热停训并称不是草莓兵 但最高气温只有30度
www.wforum.com | 2019-06-11 19:0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因天热停训并称不是草莓兵 但最高气温只有30度

  台军有部队在高温下暂停体能鉴测被外界批评,台军发言人不爽了,称“外界所说台军是草莓兵,我不认同”。

  据台媒6月11日报道,时序进入夏季,台湾“国防部”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说明“台军热伤害防治作为”。对外界质疑台军有部队在高温下暂停体能鉴测的批评,台湾“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台军在“汉光35号”演习期间,高温下在屏东满丰阵地执行实弹操演,全台都可检验台军“坚实战力”,而这些战力都是募兵制循序渐进训练所得,“外界所说台军是草莓兵,我不认同”。

  台湾“国防部”军医局卫勤保健处副处长张国荣表示,夏季来临,气候高温炎热,亦是发生热伤害,包括热中暑、热衰竭、横纹肌溶解症等高风险时期,“国防部”所属单位除了除积极落实官兵各项热伤害防治倡导外,业于4月底前已完成全军人员600余位热伤害合格签证作业,并持续加强官兵对于热伤害征候辨识、初步处置与急救降温演练,有效灌输台军各级干部及官兵热伤害防治正确观念及先期防处作为。

  根据台湾“国防部”公布资料,2018年台军发生热中暑有1个案、热衰竭7案、热痉挛1案、横纹肌溶解症13案,比例较往年下降,无人员因热伤害致死。

  陈中吉则表示,台媒记者日前也曾到屏东满丰阵地看过,当时也是大太阳,在头戴钢盔、身穿防护背心下,亲眼目睹所有演习官兵在大太阳下执行战备任务实况。他说,台军训练强度循序渐进,“外界所说台军是草莓兵,我不认同”,他举实际例子称,不管今年元月份低温下或上星期满丰阵地,官兵都在大太阳下操课(操课一般指体能训练等),当然这都是经过训练的成果,是在执行募兵制过程当中,经训练所获致的战力成果。

  据观察者网4月28日报道,有台陆军官兵按规定到台军体能鉴测中心进行三项体能鉴测,发生“热伤害”事件。台军“陆军司令”陈宝余因此下令全台陆军下周停止前往鉴测站实施体能鉴测,明令“违者严惩”。

  台军“陆军司令部”说,考虑时值春夏接替之际,官兵对热适应尚未完全习惯,陆军除发布军医通报,要求各单位实热伤害防制动态演练与自我检查外,并要求各鉴测中心暂停鉴测一周,全面加强预防保健、种子教官扩训、急救设备检查等中暑防治整备,以确保官兵体能鉴测安全。

  实际上经观察者网当时查询中国气象台,台湾停测那一周最高气温只有30度左右。

  此举引发台湾网民批评,有网民留言称,是否要向解放军说,“请在温度低于28度再放话‘武统’台湾”;也有网民称“如果作战是这种恐怖的超高温天气呢?台军士兵没去感受克服过怎么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