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75两栖舰施工照疑曝光 甲板中央有巨大开口
www.wforum.com | 2019-06-10 22:2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种正在建造的巨型战舰,近日又一次曝光了!

  这一可能达4.5万吨的庞大舰艇,出现在西方媒体发布的最新照片之中。

中国075两栖舰施工照疑曝光 甲板中央有巨大开口

  西方海军分析家最近获得了大量商业摄影卫星的照片,引发关于中国海军发展的大量讨论,从002型航空母舰的第一张照片,到中国第二代战略导弹核潜艇的又一种改型,以及强大的055型巡洋舰。

  然而,最新曝光的这一艘依然在建造的4.5万吨“钢铁巨兽”,可能还没有得到其应得的关注 —— 这就是即将到来的075型两栖攻击舰(西方也称LPH,直升机着陆平台)。

  照片中显示了一个巨大的舰体,虽然未完工,但明显有着超过2-3万吨的排水量,且有着非常独特的舰体开口,似乎印证了其配备的一侧大型升降机 —— 用于在甲板和机库之间运送战机。而中央部分的巨大开口,预计是安装动力装置的预留开口,未来会封闭,形成机库甲板和飞行甲板的一部分。

中国075两栖舰施工照疑曝光 甲板中央有巨大开口

  未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配备这一种突破40000吨的两栖攻击舰,成为中国海军4个非常有效的071型船坞登陆舰编队(西方也称LPD,码头卸货平台)之上的更高级两栖作战核心舰艇。

  据称这一075级两栖攻击舰,或许有两艘或三艘在建。

  这一卫星照片,似乎印证了媒体2018年春季的报道,认为这艘两栖攻击舰正在建造。除排水量极大之外,中国的第一艘两栖攻击舰的尺寸预计如下,长度250米,宽度30米,吃水8.5米,速度23节。

  这一巨型战舰的战机,主要包括至少30架直升机,用于运送两栖部队与装备。大幅升级和扩大的中国海军直升机部队,可以大大增加两栖攻击的突然性。未来中国突破短距起降战斗机的难关之后,075两栖攻击舰完全可以配备类似战斗机,直接支持两栖登陆部队。

  在这其中,直接与两栖登陆编队处于同一编制架构之内的短距起降战斗机,将起到极大的作用,类似于美军AV-8B和目前的F-35B战斗机的作用,可以最有效的为两栖登陆编队提供直接支援。

中国075两栖舰施工照疑曝光 甲板中央有巨大开口

  这一能力要远超目前的071船坞登陆舰。

  此外,西方专家分析指出了这一075两栖攻击舰还可以实施另一些关键任务。这艘多功能舰艇将能够执行和平时期的多种任务。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之后的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中,中国能够出动的战舰数量很少,相关计划因此也没有准备好,派遣部队的能力有限。在扩大国际影响的背景下,显然075两栖攻击舰将可以很好的实施这类行动。

  西方专家也提到了国际反恐的作用,以及保护海外资产与人员安全的任务,无疑都是这个大型两栖平台的主要任务。

  在战时,中国将可以使用它的大型两栖攻击能力,令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可以直接而高效的攻击两栖作战目标,在占领海上控制节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甚至可以用于部署武装力量和装备的行动,例如在远海上直接投送陆基反舰巡航导弹部队,打击周边目标。

  075两栖攻击舰非常符合充分利用远程精确武器、夺取制空权和制海权的新时代中国海军作战需求。要突破敌方地面部队的防御节点,或者打击其纵深的支撑体系,需要规模庞大、实力强大的解放军两栖部队。在075两栖攻击舰、071船坞登陆舰之前,解放军两栖部队的舰艇相当陈旧,072坦克登陆舰只能说部分满足了运送少量重装备的需求。根据分析,没有075两栖攻击舰等先进平台,两栖战斗的损失率将很高。这一问题将在075两栖攻击舰交付后,得到有效的解决。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两栖攻击将呈现“高效指挥控制、快速机动和大规模、高精度的空中支援”等特点。

  当然,目前的一大难关,是中国海军还需要打造极为先进的、数量更多的直升机、倾转旋翼机、短距起降战斗机,充分发挥075两栖攻击舰的平台优势。中国并不可能依赖进口来实现这些技术突破,西方不太可能出口相关技术,俄罗斯相关技术已经落后于中国。为此,要继续发展中国两栖作战能力,必须增强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战机水平。在获得这些先进战机后,075两栖攻击舰在一场两栖战役中的任务将是执行“两栖突击运输和综合火力支援,使攻克严密防守的两栖目标成为可能。

  相信中国国防与军工部门,必将最大化075两栖攻击舰的战斗力,令其成为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中最为出色的武器装备成员之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