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尘封“核平”计划披露:集结80架战机,瞄准数十个沿海城市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3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尘封“核平”计划披露:集结80架战机,瞄准数十个沿海城市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西方都对中国进行围困,甚至还多次威胁对中国使用核武器。除了美国,英国也策划过“核平”中国计划,打算动用舰载机和轰炸机对中国城市进行核打击。这样的计划哪怕在多年后读着都让人有一种寒意。

     英国实际上在国际上与美国保持着高度一致,上个世纪50年代,美国对中国实行封锁,并且根据中国还没有核武器的情况,屡次举起核大棒进行核威慑,甚至制定了具体的对中国重要城市的核轰炸计划。英国人作为对美军的配合,也制定了对中国的核轰炸计划,其空军和海军指挥官都狂妄地宣称:可以用核武器抹平对手。进入新世纪后,伴随着那段历史的远去,英国方面的相关历史文献也可以进行查阅,一幅可怕的核打击方案出现在了研究者面前。

     核打击方案最初出现在1956年,并在1958、1959年和60年代初进行了多次修订。我们知道,1952年英国掌握了核武器技术,并随后将其小型化和实战化。到50年代中期,英国方面已经让自己的远程轰炸机具备了战略核打击能力,其航母舰载机也可以投掷小型核弹,进行战术核击。这构成了英国对我国挥舞核大棒的装备基础。

      根据其计划,英国将在可能爆发的大战中与美国空军、海军航空兵协作,一起参与核击计划。预计参加核轰炸的飞机为80架。其中以其部署在亚洲地区殖民地空军基地的多架火神式远程轰炸机担任纵深核击任务,目标是一些大型城市和其他重要目标。其游弋在海上的航母编队都拥有一定数量的核打击战术飞机、战术核弹和接受过核打击任务训练的飞行员,其将利用战术核弹对沿海地区目标进行核打击。

      当时的英国海上力量虽然已经衰落,但尚未变成今天这番破败的光景,仍然拥有数艘大中型航母,具备相当的海上打击能力。列入其打击名单的有数十座沿海城市。今天看来,这个方案是一种彻头彻尾的战争狂想。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美国也有利用航母舰载机投掷战术核弹,对俄国沿海地区城市进行“核平”的计划,不过在亚洲,英国人甘当美军的马前卒。

     不过最终,英国人的战争狂想没能捞到一点东西,甚至连逼迫中国让步都没有做到。原因很简单:我们不怕他!有名言称,核武器威力最大的时候是在发射架上,换而言之,核武器最大的作用就是威慑,而不是真的投入核大战。但这样的威慑面对万众一心的我国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另一方面,为了打破西方国家的核垄断,中国加速了自身核武器计划的发展,并困难年代排除万难地推进原子弹计划。伴随着1964年中国第一颗核弹试验成功,西方的核垄断被打破,我国也具备了核战能力。面对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大国,英国人只能把自己狂热的“核平”中国计划锁进保险箱中。60年代末,其定期部署到亚洲地区的大型轰炸机撤离基地,曾进行过战术核打击演练的航母舰队也日趋老化,不敢造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