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武汉航母楼”发生大变样,第3艘航母或将会具备一个新功能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1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航母楼”发生大变样,第3艘航母或将会具备一个新功能

武汉航母楼最新照片
武汉航母楼(此前照片)

     近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完成第六次海试归来,中国航母的发展也吸引了很多的注意。就在人们讨论首艘国产航母到底什么时候交付部队的时候,一张“武汉航母楼”的新照片,成功将我们的注意转移了过去。

     我们知道,武汉的那个“陆上航母”,实际上是为了我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研制而准备的,很多新的设备都会在它上面进行测试。而根据网上的照片来看,这个“陆上航母”相比从前,发生了大变样,在其航母舰岛的桅杆上,出现了几个新的天线,这也意味着未来我国的第三艘航母将会具备一个新的功能。

     对比“陆上航母”同美国的航母我们可以发现,其舰岛顶部桅杆上的应该是一个天线阵列,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建的这艘航母可能具有协同交战的能力。从图片上来看,其形状与美国的OE-120敌我识别系统很相近,这种OE-120系统能为舰艇提供更加全面和完善的空中态势感知的能力,也就是说未来在防空能力上,在建的第三艘航母或许将有很大的提升。

     目前我国辽宁舰和刚刚完成第六次海试的国产航母,其采用的均为有源相控阵雷达。虽然在空情信息探测能力上他们很强大,但在《中导条约》即将失效的试试,我们也要开始认真考虑,弹道导弹等对航母所带来的影响,而一个强大的雷达预警系统就是必须的。

     当面对的打击不仅仅是常规的反舰导弹时,提升航母编队的整体防空反导能力,就是一个极好的方法。在“南昌”号055型驱逐舰交付舰队之后,中国航母编队的整体实力也将得到极大的增强,而具有全新的协同交战能力的航母,也能让航母舰队的防空反导能力形成一个整体,让舰队的每一部雷达都得到有效的利用。

     从这些新闻我们也能看出,中国新航母的发展,似乎处于不断的进步当中,一项一项新的技术正在“陆上航母”上进行着试验,而首艘国产航母也离交付越来越近,中国两款新型航母的发展正按照计划一步一步的朝着美好的未来发展而去。

     而反观美国在研的最先型的两艘航母,尽管它们在技术上要远远的超越着我们,但它们的发展却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顺利。在美国福特级首舰“福特号”因为动力系统故障而一再推迟肩负之后,其二号舰“肯尼迪”也在近日同样陷入了麻烦当中。

     由于美国国会在去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将福特级航母的制造投入限制在了110亿美元,这导致美国在后续处理“肯尼迪”号航母上的问题时,不得不先挪用军费中的钱来解决问题,这也直接导致了美国海军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购买F-35C。

     正是因为这样,美国国会要求海军不得接收“肯尼迪”号。一旦美国海军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也将意味着,美国花了大价钱、大量心力建造的航母,将变得无法使用。钱打水漂不说,还让美国海军的发展受到影响。在中国海上力量变得越来越强、航母能力变得更加完善的情况下,美军却栽在F-35上,这真的要着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