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两周时间,一千万优秀兵源,三千万民兵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1:0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周时间,一千万优秀兵源,三千万民兵

    “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真的来临!…………”相信不少退伍的老兵们都喜欢这首歌,也有不少人因为这首歌走上了当兵的路。对于退伍老兵来说,它似乎就代表了那句“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士兵最多的国家,每年都有大量老兵退伍,那么很多人都有疑问,如果一旦爆发战争,中国的动员能力有多强大呢?

     战争中最根本的核心就是人,没有人再厉害的武器装备都没有用,怎样看中国的战争动员能力,我们举两个例子。大家应该都经历过春运,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回家过年”这个动力使得短短个把月时间实现几亿人的迁徙调动,如果换成保家卫国时,很显然驱动力同样足够。第二个例子就是“5·12”大地震,当国家和人民遭受巨大灾难时,紧随其后的就是政府、社会人士的人力、物力、财力的行动和支援,这种政府层面的动员能力和人民自发的动员能力令外国人都惊叹不已。

     从这两个例子就能看出,战时咱们中国的动员能力必然不小。据统计,一旦爆发战争,我国能在两周之内征集1000万具有良好素质的优秀兵员,3000万民兵以及4亿工人和厂家可迅速转型为军工生产,前后方将形成无缝对接,保障强大的战争能力。

     中国军队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逐渐形成一套非常完整的战时动员机制。狭路相逢勇者胜,若有战,中国每一位军人必会亮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