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禁令效果显著,美日苦不堪言
www.wforum.com | 2019-06-07 20:5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禁令效果显著,美日苦不堪言

     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从2018年开始,中国宣布禁止洋垃圾入境开始,美国和日本就开始变得苦不堪言,因为日本和美国是世界上垃圾出口最大的两个国家。中国停止从美日两国进口洋垃圾之后,美国垃圾总量增长了40%,而日本则增长了30%。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非常讲究的国家,他们喜欢将垃圾分类处理,其实这一点我国也是当时从日本学来的。但是日本毕竟是个岛国,资源有限,分类后的垃圾回收率很低,只有不到20%的回收率,剩下的80%无法回收的垃圾几乎都出口给中国了。但是自从我国洋垃圾禁令出台之后,日本的垃圾就只能自己消化了。大量无法消化掉的垃圾堆积在日本本土,日本不得不建立多个垃圾场来分类处理这些垃圾。

     这对原本土地资源就十分紧张的日本来说,这无疑是非常难受的。美国也好不到哪里去,据统计,美国在2018年的垃圾回收率只有不到30%,而剩下的70%都出口给中国,但是由于垃圾禁令的出现,这些也只能美国自行解决了。尽管美国将回收洋垃圾的价格一降再降,但是依然无人问津。因为中国的洋垃圾禁令出台之后,多国也意识到环境保护问题,为了本国的民生发展和子孙后代,他们也纷纷效仿中国,拒绝这些洋垃圾入境。现在美日两国也是忙得焦头烂额,每天都要为了如何处理这些垃圾而烦恼。

      现在去美国的西海岸走一圈你就会发现,原本都是风景秀丽的地方,现在也基本上成了堆放垃圾的垃圾场。美国为了缓解这一压力,开始在全美国境内禁止商场提供免费的塑料袋,而且制定相关的法律,对于垃圾分类处理和总量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我国的禁令比海啸威力还猛。如今各国都在为如何处理这些洋垃圾而烦恼,我国也不例外。因为在此之前,我国接纳了太多的洋垃圾,现在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消化之前已经犯下的错误。

     不过美国还是比较蛮横的,他们知道这些垃圾长期堆放在美国会对美国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他们采用暴力甚至是武力,直接将这些垃圾运往东南亚一些小国家,意思就是你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媒体近日报道称,他们现在都快愁死了,因为美国将大量的垃圾堆放到他们国家,完全拿他们当垃圾场。前一段时间杜特尔特为了垃圾声称要和加拿大“开战”,他认为,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有资格享有干净的空气与水源。马来西亚等国也正在学习中国,开始实行洋垃圾禁令,预计在2020年全面禁止美国的洋垃圾入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