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被曝惊人缺陷 专家:无法与美航母相比
www.wforum.com | 2019-06-06 21:17: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被曝惊人缺陷 专家:无法与美航母相比

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001A"可能在因燃料补给问题,对整个航母群造成重大的拖累。图为001A型。(法新社)

中国第2艘航空母舰"001A"可能在燃料补给上,重大拖累(big drag)整个航母战斗群。有报导指出,由于该型航母的油耗惊人,整个航母战斗群仅能出勤6天就必须靠岸补给。军事专家王臻明表示,如果是巡弋南海,扣掉来回的航程,就只能进行4天的巡弋任务,无法与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相比。

综合军事专家王臻明脸书发文以及《亚洲时报》昨(5)日的报导,中国首艘自制航母"001A",以改装自前苏联的航舰辽宁号为蓝本,可注满燃油1万3000公吨。当该航母以20节(每小时37公里)的速度巡航时,每天需消耗1100公吨的燃料,在接战状态下则要再增加400吨,同时还必须负担其舰载的歼-15战机的燃油。就算有23000吨的903型油弹补给舰随行,航母再加上6至8个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燃油仍极为吃紧。

王臻明表示,"整个作战群可能也只能撑六天,就要马上返航或寻找新的岸上补给点。"王臻明认为,如此燃油消耗的速度可说是"极为惊人"。

"001A"与辽宁号未来可能会常态性的在南海巡弋。王臻明表示,目前中国在海南岛的榆林基地的相关建设工程,已快要完工,而在南海岛礁上也正在兴建能让航空母舰停泊的设施。

不过,王臻明指出,从榆林基地到南海,去程就需费时1天,如果扣掉来回航程,并考量不在南海岛礁上进行紧急补给,那中国的航空母舰作战群,可能只能在南海执行4天的巡弋任务。王臻明指,中国的航空母舰作战群无法与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相比。

另外,据报导,因不明原因,解放军会在"001A"航母的燃油总量消耗3分之1的时候,就进行燃油补给。王臻明分析指出,这个可能是中国海军的规定,而从目前已知的消息来计算,在战斗情况下,就算有2艘大型油弹补给舰随行,并在战时不遵守"3分之1"的规定,"可能也撑不过10天"。王臻明感嘆,"航空母舰真是钱坑无误啊。"

(1)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