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在海上首射火箭后 下一步将转移到赤道地区发射
www.wforum.com | 2019-06-05 22:44: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古以来,军事武器开发总是花费巨大,按照武器研发20年换代周期计算,新一代武器大多要比上一代贵不少,而且越复杂武器造价上涨越厉害,涨价3-4倍并非罕见,涨价一个小数点也有。

  一个国家的总开支,是一个常数,军事花多了,民用建设就要受影响,民用建设占用太多资金,国防建设进度就要延迟,军事支出究竟多少合适,这在任何大国,几乎都是无解的问题,但是常规情况下,完全偏向军民的任何一方都是不可接受的,所以有人就想出了很多怪招,来解决这种“军民”矛盾,最常见的就是民转军,或者军转民,一份钱做两件事。

中国在海上首射火箭后 下一步将转移到赤道地区发射

  中国长征11火箭就是一个军转民的典型,使用了东风31导弹的成熟技术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于6月5日在中国黄海海域实施海上发射试验,发射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发射点位于东经121.19度、北纬34.90度。火箭按121.6度射向实施发射,火箭飞行过程二子级残骸落入北太平洋公海。

  这也是中国运载火箭第一次采用海上发射技术,可以说是一个空前的突破,大家都知道传统发射都在陆地上,陆地发射就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每次发射落区群众都要受影响,航班航线都要特别关闭,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中国在海上首射火箭后 下一步将转移到赤道地区发射

  长征11运载火箭类似洲际导弹采用冷发射,燃气弹射,然后点火,减低甲板烧蚀

  这一次发射成功,验证了海上发射技术,未来可以做的更完美,大家都知道,纬度越低,借助地球自转能力后发射能力越强,所以全世界航天大国有机会都尽量在低纬度建造发射场,其中以欧洲航天局的库鲁发射场纬度最低,仅仅为5度,可以算世界陆地航天发射场之最,依靠地理优势加成,欧洲航天局夺取了世界一半航天发射份额。

  中国美国都是中纬度大国,我国最南端文昌发射场纬度在北纬19度,位置还是偏高,无法和欧洲相比,美国也类似,所以美国人想出个怪招,直接将发射场放到赤道海面,随便发射没有安全隐患,这也是大名鼎鼎的美国海上发射公司,美国成功之后,中国积极跟进,现在发射纬度是34.9度,未来将转移阵地到赤道太平洋海区,获取更大的优势。

中国在海上首射火箭后 下一步将转移到赤道地区发射

  长征11火箭做了第一次有利的探索,未来将会在赤道海域发射

  这一次发射,一共携带7颗卫星,分别是捕风一号A、B卫星、“天象”试验双星、“吉林一号”高分03A星、“娄星号”卫星、天启三号卫星,其中捕风一号AB卫星是中国观测台风的专用卫星,利用中国北斗卫星信号的海面反射获取风场信息,发射后能对中国台风预测减灾带来巨大好处。

  天象卫星是中国太空互联网卫星,5G技术在地面取得了突飞猛进发展,未来发展方向有可能朝卫星发展,天象卫星携带了一个先进路由器,使得中国互联网业务可以覆盖全球,并不局限在中国陆地疆域,未来中国人全世界上网成为可能。

  吉林一号”高分03A星是中国新一代光学遥感卫星,传统卫星都是越大越贵越强,但是这款卫星则反其道而行之,卫星做的更小更轻,但是性能不差,特点是重量轻、电子系统先进、分辨率高,相机低成本,在572公里轨道高度下,可实现了整星分辨率优于1.1米、幅宽优于18公里的技术指标,而卫星重量低于40千克,传统遥感卫星都几百公斤甚至上吨重量,造价和发射费用,维护费用昂贵,这款卫星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可以向国内客户提供物美价廉的信息。

  天启三号卫星是中国民营企业打造的物联网星座卫星,通过38星组网,向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政府与天仪研究院合作研制的,是中分辨率遥感卫星,其全色分辨率为5米,幅宽80公里,将运行轨道高度500公里。

  这一次长征11火箭发射成功,为以后中国航天密集发射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中国航天将向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服务,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中国卫星跟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