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武器配置揭秘:两型火炮五款导弹还有直升机
www.wforum.com | 2019-05-28 18:4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武器配置揭秘:两型火炮五款导弹还有直升机

  提到国产最新型驱逐舰,055万吨级大型驱逐舰是大家谈论的焦点。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中,国产055新型驱逐舰惊艳亮相,吸引眼球。据介绍,055型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最新研制的万吨级导弹驱逐舰,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舰”,它集成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雷达及电子系统,装备了最新型的防空、反导、反舰和反潜武器,具有很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作为中国海军目前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军舰,055的武器配置最为引人关注,主要包括:

055大驱武器配置揭秘:两型火炮五款导弹还有直升机

  先看防空作战方面。055是“中华神盾”舰(052C/D)的加强型号,舰首B炮位布置了8组8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加上舯部区域的6组8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全舰共计112个发射单元,载弹量是我军目前各型舰艇中最多的。这112个垂直发射单元采用中国海军的最新标准设计,可以实现导弹的冷热共架发射。它用于区域防空作战的导弹主要包括“海红旗”-9B远程防空导弹和“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此外,该舰可能还会装备从DK-10导弹发展而来的中近程舰空导弹。

  再看末端防御方面。055在舰桥前面的武器平台上安装了一座1130近防系统,射速能达到每分钟上万发,具备很强的拦截能力,主要负责前面的末端防御;负责后面末端防御的则是安装在直升机库顶部的一套24单元“海红旗”-10近程反导系统,能有效拦截包括超音速反舰导弹在内的各型导弹。

  第三,055的主炮采用的是052D所用的H/PJ45A-130-1单管130毫米舰炮的改进型,可对陆攻击。据称,055的主炮使用普通炮弹的射程可达30千米,爆发射速能达到40发/分钟,还可以发射火箭助推滑翔增程制导炮弹,再辅以先进的北斗卫星末制导技术,让055型驱逐舰具备了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可以在滨海地区打击陆上目标,支援地面部队作战。

  第四,055应该配备有“鹰击”-18反舰导弹,采用垂直发射。该导弹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双速制”设计,就是在发射后的大部分时间采用高亚音速飞行,等到接近目标时再以2.5~3马赫速度冲刺,这样不仅使导弹保持了重量轻、射程远、通用性好的特点,还能大幅压缩留给对手反应的时间。“鹰击”-18反舰导弹的射程接近250千米,凭借末端冲刺阶段产生的巨大动能,加上近300千克战斗部的爆炸能量,命中一枚就可以让万吨级的大型战舰丧失战斗力。

  第五,055配备有全面的搜潜、反潜作战装备。虽然反潜作战并不是055型驱逐舰的主要任务,但它搭载有大中型反潜直升机,装备了完备的声呐系统,并配备有“鱼-8”反潜导弹、反潜鱼雷等,从而形成以反潜直升机、反潜导弹和反潜鱼雷组成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可以对先进核潜艇进行探测、打击,保护航母战斗群的水下安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