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30不仅是中国版C130 这些方面的考虑才是研发重点
www.wforum.com | 2019-05-26 22:57: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输机作为空军的主要机种,也是空军必不可少的机型,历来被空军强国所重视,不论是战术运输机还是战略运输机,像美军、俄军这类空军强国,都是必须要拥有,必须大量拥有的。

运30不仅是中国版C130 这些方面的考虑才是研发重点

  我军自成立以来,也很重视运输机。在运20大型运输机问世以后,我军对于运输机的渴求非但没有消退,反而更加的饥渴了。就在前不久,我军还从俄罗斯采购了一架二手的伊尔76运输机,以充实机队。而新造的运9近年来也成批量服役,极大的缓解了我军运输机的忙碌程度。

运30不仅是中国版C130 这些方面的考虑才是研发重点

  运20的研制成功并服役,以及引进二手伊尔76,这是解决了战略运输机层面的问题,而一个良好的运输机机队,更加不可或缺的则是战术运输机,即运9以及之前的运8、运7这一类型的运输机。运9虽然现在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但是毕竟是源自运8的设计,因此或多或少带着点运8的基因,再怎么改造也由于“祖传”的原因,而导致一些结构性的缺陷无法避免,因此运9并不是我军的“目标机型”。目前量产运9,也纯属无奈之举。

  运9性能不足,那么谁能扛起这样的重任呢?答案其实早已给出了,那就是此前频频在展会中亮相的运30运输机。运30运输机想要改进的显然不止是机舱宽度等显而易见的问题,更多的则是为了考虑在实际应用中的改进,这其中,就有空降兵车辆搭载、空降兵搭载方式和离机方式、普通运输任务、空降兵下一代车辆预留、特种作战改装、变型特种机改造等多方面考虑。而这些的研制和研究,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进行调研和摸索,因此,这也是很长时间以来,运30只看到模型而一直没有见到实体机进行研制的原因。

  在运30的预研过程中,最令人头痛的其实是车辆的搭载。由于我军目前的机械化部队车辆种类实在太多,新一代的合成化部队中,仅各种底盘就有多达十几种,因此,如何让运30装下这么多种类的车辆,实在是个问题。就拿中型机械化部队的大8轮来说,08式轮式步战车的变形车多达40多种,最基本型步兵战车显然可以装载进入运30的机舱,但是稍高一些稍长一些的变形车就塞不下了,例如突击炮、侦察车、自行高炮等等,这就需要运20等大型运输机进行运载了。

  同样的尴尬还存在于猛士高机动车辆系列中。别看猛士系列都不大,但其宽度却和08式轮式步战车不相上下,而且其改装变型车中,不仅有加长轴距车型,还有火箭炮、防空车辆等,这些都是极为占地方的。所以,运30在研制过程中,最需要参考的就是陆军和空军空降兵的车辆尺寸,而在这方面的沟通上,显然还需要不断加速。

  运30的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特种飞机平台的改装需求。随着以运8II类平台、运8III类平台、运9平台改装的特种机源源不断的出现,在未来运30的研制过程中,此类特种机的改装也必然是其考虑的因素。因此,如何将多种因素考虑在内,也是运30研制团队所要面临的巨大课题。毕竟,运30的研制所承载的,远远不止一个我军版的“C-130”那么简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