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改进型战力增强 将是海军2020年主力通用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19-05-26 19:3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改进型战力增强 将是海军2020年主力通用驱逐舰

                                          052D是海军主力通用驱逐舰

052D改进型战力增强 将是海军2020年主力通用驱逐舰

             052D改进型细节图片,可以看到加工的直升机起降甲板,新雷达采用双阵面设计

  近日网上出现了052D改进型驱逐舰清晰图片,从相关图片来看052D改进型驱逐舰有多处改进,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应该是海军在于2020年之后比较理想的通用型驱逐舰。

  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052D改进型驱逐舰直升机起降甲板明显加长,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了,主要是配合国产直-20舰载反潜直升机。直-20长度要大于海军现役卡-28和直-9C反潜直升机,所以要加长直升机起降甲板,不过直-20也有自己的优点,那就是高度低,直-20在总体设计上借鉴了UH-60黑鹰直升机,后者为了便于C-130运输机空运,采用了一系列措施降低高度。而卡-27直升机为了控制长度,采用了共轴双旋翼设计,高度远大于直-20,也大于一般单旋翼直升机。为了容纳卡-27,国产水面舰艇不得不加高直升机库,所以我们看到国产水面舰艇上层突出一截,外观显得非常不协调,它也会让舰艇重心上升,不利于初稳和快速性能,因此052D改进型驱逐舰机库明显降低,改善了这方面性能,也显现海军已经不再考虑国产新一代水面舰艇搭载卡-28反潜直升机,卡-28反潜直升机已经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

  052D改进型驱逐舰另外一个改进地方就是用国产新型舰载远程警戒雷达替代原来的517米波远程警戒雷达。最新图片可以清楚看到国产新型远程警戒雷达天线振子间距较大,应该是低频探测雷达。现代隐身飞机对于微波雷达效果较好,但是对于低频雷达效果相对较差。根据相关资料,F-117A隐身攻击机在微波雷达频率范围内RCS大约只有0.05平方米,但是在米波雷达频率范围之内就会急剧升高到3平方米左右。不过低频雷达也存在测量精度差,低空性能欠缺等弱点,限制它的用途。从珠海航展来看,国产新一代低频雷达采用了先进数字化T/R、信号/数据处理系统等技术,具备较好的测角性能、干扰对消、无源定位等功能,性能得到较大提高,探测隐身飞机能力明显增强,所以052D改进型驱逐舰更新了远程警戒雷达。

  国产新型舰载远程警戒雷达还有一个细节引人注目,那就是它有两个阵面,这样设计应该是为了提高目标数据刷新速率,保持对目标实时掌握。这种设计在远程警戒雷达之中还是非常少见,毕竟远程警戒雷达更加强调探测距离和覆盖范围,以扩大防御纵深。国产新型舰载低频警戒雷达这样设计恐怕另有深意,从相关资料来看,国内相关单位一直在探索低频雷达用于制导防空导弹打击隐身目标。如果这个技术取得突破,表明国产防空(舰空)导弹对抗隐身目标能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从现在的数十公里增加到近百公里。从而有效增强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

  从整体上来看,052D改进型驱逐舰利用国内一系列技术成果,对舰艇进行了完善和提高,整体作战能力明显增强。是海军在2020年之后理想通用驱逐舰,不过我们也要清楚看到052系列驱逐舰研制时间较早,受到当时条件限制,许多新技术没法运用,例如综合电力推进系统、高能武器等等,因此052D改进型驱逐舰潜力已经挖掘完毕,继续升级空间已经非常小,采用这些技术几乎等于重新设计,效费比太低,所以国产新一代通用驱逐舰发展需要提上日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