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简氏:中船重工有意收购克罗地亚造船厂 已参观考察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0:5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氏:中船重工有意收购克罗地亚造船厂 已参观考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7日刊载题为《中国有意收购克罗地亚造船厂》的报道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已证实,正在考虑可能对克罗地亚一些造船厂进行投资。

  报道称,这家中国国有集团公司5月14日发布声明称,计划对可能的投资进行“深入考察”。该公司确认了乌利亚尼克造船集团旗下的两个目标。

  其中包括乌利亚尼克造船集团旗下、位于克瓦内尔湾沿海主要海港城市里耶卡的五三造船厂和位于伊斯特拉半岛西南部城市普拉的一个造船厂。中船重工证实,该公司官员最近数周已两次参观这些造船厂。

  中船重工称,该公司官员在访问克罗地亚期间还与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就中国可能对该国进行投资举行了会谈。中船重工还称:“普连科维奇欢迎中船重工在克投资兴业。”

  中船重工称,在对这些造船厂的潜在投资如何帮助研发和建造满足克罗地亚要求的船只以进行更多跨国合作方面,该公司与克罗地亚官员进行了探讨。

  中船重工称,计划不久后再次访问克罗地亚,对这些造船厂进行进一步深入考察,但没有说明可能将于何时就可能的投资做出决定。

  报道称,五三造船厂此前为克罗地亚政府所有,2013年卖给乌利亚尼克集团。该造船厂主要是一家商业造船厂,但也参与生产海洋液压设备等系统,并已获准制造俄罗斯研制的“斯特里耶拉-10CROA1”自推进防空系统。

  报道介绍,位于普拉的造船厂面积大得多,是乌利亚尼克集团的主要工厂和总部所在地。这家商业造船厂也有着参与海军项目的深厚传统。过去,它建造过潜艇、微型潜艇和改装护卫舰。

  报道称,政府持有25%股份的乌利亚尼克集团据称正面临严重经济困难。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该集团位于普拉的船厂已被一家商业法院宣告破产,未偿债务达25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五三造船厂也面临破产程序。

  报道介绍,中船重工是中国最大的造船集团之一,参与了中国多个相当重要的建设项目。近年来,中船重工日益受到扩展其国际形象的鼓励。有关部门认为,海外并购将提高科技能力,改进船舶建造方法。

  就金融而言,中船重工在寻求海外并购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