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火力全挂,国产055大驱的武器配置大揭秘
www.wforum.com | 2019-05-24 19:5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力全挂,国产055大驱的武器配置大揭秘

     提到国产最新型驱逐舰,055万吨级大型驱逐舰是大家谈论的焦点。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中,国产055新型驱逐舰惊艳亮相,吸引眼球。据介绍,055型导弹驱逐舰是我国最新研制的万吨级导弹驱逐舰,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舰",它集成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雷达及电子系统,装备了最新型的防空、反导、反舰和反潜武器,具有很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中国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作为中国海军目前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军舰,055的武器配置最为引人关注,主要包括:

     先看防空作战方面。055是"中华神盾"舰(052C/D)的加强型号,舰首B炮位布置了8组8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加上舯部区域的6组8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全舰共计112个发射单元,载弹量是我军目前各型舰艇中最多的。这112个垂直发射单元采用中国海军的最新标准设计,可以实现导弹的冷热共架发射。它用于区域防空作战的导弹主要包括"海红旗"-9B远程防空导弹和"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此外,该舰可能还会装备从DK-10导弹发展而来的中近程舰空导弹。

     再看末端防御方面。055在舰桥前面的武器平台上安装了一座1130近防系统,射速能达到每分钟上万发,具备很强的拦截能力,主要负责前面的末端防御;负责后面末端防御的则是安装在直升机库顶部的一套24单元"海红旗"-10近程反导系统,能有效拦截包括超音速反舰导弹在内的各型导弹。

     第三,055的主炮采用的是052D所用的H/PJ45A-130-1单管130毫米舰炮的改进型,可对陆攻击。据称,055的主炮使用普通炮弹的射程可达30千米,爆发射速能达到40发/分钟,还可以发射火箭助推滑翔增程制导炮弹,再辅以先进的北斗卫星末制技术,让055型驱逐舰具备了远距离精确打击能力,可以在滨海地区打击陆上目标,支援地面部队作战。

     第四,055应该配备有"鹰击"-18反舰导弹,采用垂直发射。该导弹最大的优势就是采用"双速制"设计,就是在发射后的大部分时间采用高亚音速飞行,等到接近目标的时再以2.5~3马赫速度冲刺,这样不仅使导弹保持了重量轻、射程远、通用性好的特点,还能大幅压缩留给对手反应的时间。"鹰击"-18反舰导弹的射程接近250千米,凭借末端冲刺阶段产生的巨大动能,加上近300千克战斗部的爆炸能量,命中一枚就可以让万吨级的大型战舰丧失战斗力。

     第五,055配备有全面的搜潜、反潜作战装备。虽然反潜作战并不是055型驱逐舰的主要任务,但它搭载有大中型反潜直升机,装备了完备的声呐系统,并配备有"鱼-8"反潜导弹、反潜鱼雷等,从而形成以反潜直升机、反潜导弹和反潜鱼雷组成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可以对先进核潜艇进行探测、打击,保护航母战斗群的水下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