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A坦克发动机可靠性还有差距:漏油漏水插头松动
www.wforum.com | 2019-05-22 19:21: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坦克发动机可靠性还有差距:漏油漏水插头松动

  99A主战坦克的发动机,严格来说,不算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制。99A坦克发动机的技术来源是德国豹II坦克发动机的衍生型号,我们国家进行了自主的改进提升。

  目前中国陆军的99A式主战坦克使用的是150HB-2型涡轮增压中冷柴油机,它的功率已经从最初的1200马力提升到1500马力,未来最大功率有望达到1800马力。150HB-2型柴油机的出现,让99A式主战坦克拥有和德国豹2A7、美国M1A2SEPV3坦克同一水平的动力系统,是99A式主战坦克拥有强大作战性能的关键设备。严格说起来,150HB-2型这款发动机不能完全说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但也不能说是完全仿制于国外,只能说是一种中西结合的产物。

99A坦克发动机可靠性还有差距:漏油漏水插头松动

  每每谈到150HB这款发动机,自然不得不说到德国以及它的豹2坦克。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交好时,中国为了防范苏联在边境地区部署的装甲集群,曾计划引进当时能够和苏联T-80、T-72坦克对抗的德国的豹2坦克。后来因为价格等原因,中国放弃购买豹2坦克,转而计划引进豹2坦克的873型柴油机以及它的全套技术。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项交易也同样不了了之。

  最终中国花费不少力气才从德国得到了一款和性能指标、设计理念和873柴油发动机颇为接近的396柴油机。MTU396民用柴油机是德国豹2坦克动力MB873的民用型号MB331系列发动机基础上的衍生型号。中国在引进这款发动机后进行国产化仿制,并在它的基础上进行不少改进,发展出了今天的150HB柴油发动机。

  鉴于150HB柴油发动机基础设计优秀,它已成为中国诸多新型坦克、装甲车辆的动力。目前中国04/04A式步兵战车、05式系列两栖战车、05式155毫米榴弹炮等多款战车均采用了150HB系列柴油发动机,96B坦克也在最近几年开始换装150HB系列中的8缸1000马力柴油发动机。而99A式主战坦克装备的是150HB系列柴油发动机中功率最大的12缸15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目前在动力功率上,99A式主战坦克已经不输国际同类坦克。

  不过,150HB系列柴油发动机并非没有缺陷,此前99A式主战坦克的设计总师毛明曾经谈到150HB-2型发动机的可靠性还没有达到完美水平,存在漏油漏水,插头松动等问题,相比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差距,随着技术的发展,相信150HB-2型发动机的可靠性已经正逐步提升。另外,即使拥有150HB-2型发动机,中国还不能自满,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向国外先进水平看齐,目前德国已经研发装备出890型柴油发动机,这款柴油发动机体积非常紧凑,但最高功率可达1600马力,适装性非常优秀,是一款性能非常惊艳的柴油发动机,按照中国研制装甲车辆的一贯作风,未来的150HB改进型发动机也会达到1600马力。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