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闯黄岩岛军舰一个月内3次挑衅 曾擅闯赤瓜礁领海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8:35:1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闯黄岩岛军舰一个月内3次挑衅 曾擅闯赤瓜礁领海

       敏感时刻,美国人又来南海地区兴风作浪,美军宣称,5月19日一艘驱逐舰进入我黄岩岛12海里内,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美国军方说,美国一艘军舰周日在南海我黄岩岛海域附近,执行了“自由航行”任务。

  军方告诉路透社,此次“自由航行任务”,美军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以内。

  美国军方发言人对路透表示,美国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执行了此次行动。这是一个月来,美国第三次派遣“普雷贝尔号”赴南海水域执行挑衅任务:5月6日,美国海军“普雷贝尔”号、“钟云”号驱逐舰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而4月28日,“普雷贝尔号”曾经擅创赤瓜礁地区12海里内执行“挑衅”任务。

  近期,美国军舰多次擅闯南海,被解放军警告驱离。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5月7日就美军两艘驱逐舰擅创南海岛礁一事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有关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无论外军舰机以何种方式挑衅,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战区部队将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