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高调解密反舰演练 潜艇试射重型鱼雷与鱼叉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5-19 22:48: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台军日前高调解密了配备重型鱼雷与“鱼叉”反舰导弹的台海军潜艇进行“海峡反封锁”演练时试射鱼雷与反舰导弹的全记录。

  台媒称,台海军“海龙”号和“海虎”号过去以鱼雷为主战武器。此次公开的记录显示台海军第256潜艇战队多年来实施5次线导鱼雷实弹射击,截至2007年5月,击中5艘靶船。“海龙”号2003年在7天内两度实施重型鱼雷实弹射击,两次都成功击中靶舰,创下纪录。

  根据台海军解密资料,256战队在陈水扁任内,曾在台湾西南航道海域进行4次实弹射击,多次进行重型鱼雷实弹射击演训,还曾在东北航道海域实施1次,均成功击中靶舰。

  根据台海军记录,台海军“剑龙”级潜艇2009年至2014年执行“飞镖计划”,从美国购买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其中包括32枚UGM-84L潜射型“鱼叉”Block II反舰导弹、2枚UGM-84L训练弹以及2套武器控制系统。

  据《联合报》报道,“海虎”号是首艘改装“鱼叉”反舰导弹的潜艇,2014年10月实施接收测试射击验证,效果良好。

  对于“鱼叉”导弹的实际使用效果,台媒称台军现役潜艇已具备远距打击水面舰艇的能力,并声称可以“迫使大陆重新考虑进攻计划”。

  大陆军事专家李杰1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方面此时公布反舰导弹和鱼雷实弹演练的成果某种程度是希望借此对外展示威慑力。

  李杰认为,针对水面舰艇的“鱼叉”反舰导弹,射程较远,命中精度也比较高,是比较先进的武器装备。此外,在此次台湾解密资料中公布了台军曾在台湾西南及东北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此海域在实战中有何重要性?对此,李杰认为,对于台湾,无论是西南还是东北海域都有重要战略意义。在台军看来,未来的实战中,大陆大型水面舰艇编队可能会从东部海域等方向对台湾形成围攻,因此,台军希望能在相关海域形成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