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推出反恐新利器:无人直升机投放迫击炮弹
www.wforum.com | 2019-05-19 22:27: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结束后,国际局势大幅度缓和,大国之间核冲突可能性为0,常规军事冲突不管规模大小发生概率降低到微乎其微,进入了一个“有话好好说,不要先动手”的特殊时期。

  这并不是说,全世界就完全和平了,这一段时间,美国为首的多国主要任务是反恐,为了针对人群中的极少数坏分子,美国人想了很多办法,阿帕奇直升机导弹攻击,F15战斗机炸弹轰炸,这些“硬招”灭杀效果良好,几乎一击毙命,不存在任何逃脱希望,但是也有个巨大的麻烦,导弹和炸弹杀伤半径以几十米计算,为了一个恐怖分子,就可以误杀附近几十无辜群众,所以,国际社会一浪高过一浪的抗议声中,美国人换打法了:无人机携带小型导弹攻击,导弹弹头换飞刀,飞刀飞出,祸首归位。

中国推出反恐新利器:无人直升机投放迫击炮弹

  导弹变飞刀,中国秘传小李飞刀秘籍外流

  美国财大气粗,使用了昂贵的光电传感器和先进的空地导弹反恐,中国和别的国家财小气短,不和龙王比宝,自己搞出了一些非常具有特色的反恐装备,比如,投掷迫击炮弹的无人机,利用简单的无人机携带便宜的迫击炮弹,飞到恐怖分子头顶,不需要火控计算,直接丢下即可,恐怖分子无处藏身。

中国推出反恐新利器:无人直升机投放迫击炮弹

  中国无人机采用了直升机价格设计,悬停状态,垂直投放迫击炮弹

  中国这种设计有几个好处,一个是价格便宜,无人机没有任何复杂昂贵部件,也不需要特别高精尖的光电观瞄系统,而且弹药也不是几十万一发的空地导弹,而是几百块一发的迫击炮弹,一发炮弹消灭一群恐怖分子并不是梦,而且不需要复杂的传感器和火控系统,直接一个摄像头就可以轻松定位!

  在中国这种套路的引领下,全世界都动了起来,最近白俄罗斯展出了一款新型反恐无人机,Busel-MB2,这款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机腹挂载4发手雷,炸死敌人!

  从价格来说,手雷比迫击炮弹更便宜,几百块一发,这种设计从实现来说并没有任何难度,这也是无人机的魅力,但是,由于飞机采用了螺旋桨水平推进,所以需要特别的火控设备解算投射参数,精度不如中国的方案,但是弹药价格更便宜,陆军士兵常用的手雷装上即可,飞行速度也可以更快一些。

  实际上,这并不是最便宜的设计,最便宜的设计是俄罗斯人的脑洞:将步枪搬上无人机,成为一款飞行的AK47,便宜到几乎掉渣,但是,这确实是更加低廉的反恐无人机方案!

  无人机由于极端的设计灵活性,从几十元的价格,到几亿都有,而且形式多种多样,完全摆脱了传统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舒服,吸引了世界军迷无数的热情,任何想动手的人都可以尝试,或许,未来作战,并不是派出几万士兵进攻,而是鼠标键盘指挥几万无人机出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