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都有啥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0:5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都有啥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阅舰式上,国产护卫舰编队中领衔出场的“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属于054A型,它是我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具有航程远、可靠性高、易于量产等特点。该型舰不仅防空、反舰性能突出,在反潜性能方面,因为具备有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反潜实力也很突出。

  整体来看,国产054A型护卫舰配备的反潜装备是目前国产舰艇中较为齐全的,主要包括反潜火箭发射器、反潜鱼雷、反潜直升机及相关探潜设备等,这些设备在不同的反潜层次上发挥重要作用。

  远层反潜主要是反潜直升机和声呐。国产054A型护卫舰的舰首声呐为SJD-9型中频舰壳声呐,探测距离12千米;舰尾的拖曳阵列声呐为TSAS-1型低频被动拖曳阵列声呐,搜索距可达100千米,对核潜艇等目标的探测距离在80千米左右,可同时跟踪5个以上的目标。其次,054A型护卫舰上搭载的卡-28反潜直升机可用于远距离搜潜作业。卡-28反潜直升机设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反潜探测设备,在机头下方装备小型对海搜索雷达,除了能探测海面目标外,还可探测到处于通气管状态下的潜艇。

  中层反潜主要使用舰体内隐藏的两组3联装鱼雷发射装置,可发射鱼-7型反潜鱼雷,主要用于10千米以内的反潜任务。

  近层反潜主要是反潜火箭发射装置。054A型护卫舰的攻潜系统,主要是舰艏主炮前方装备有2座六联装反潜火箭发射装置,每座备弹24枚,发射的火箭深弹战斗部重32千克,可攻击4千米处300米深的潜艇,主要用于舰艇的近层反潜。

  依靠上述搜潜、攻潜装备,国产054A型护卫舰构成了完整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具备了良好的独自进行中远海反潜战的实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