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加速培养歼20飞行员 半年内就交付3批新教练机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0:46: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速培养歼20飞行员 半年内就交付3批新教练机

  近日,根据“航空工业洪都”微信号披露,数架崭新的教-10“猎鹰”高级教练机腾空而起,从南昌瑶湖机场飞赴空军某部机场,交付中国空军航空兵使用。据航空工业洪都副总工程师崔彦勇透露,这是2019年来洪都交付的第三批新型高级教练机。

  不到半年时间里转场交付三个生产批次,一般来说一个交付批次至少有3到6架新飞机,意味着累计数量应该有十多架了。结合此前曾披露“猎鹰”的脉动式总装生产线不断加速的消息,下半年生产速度将更快,可以推测2019年全年教-10“猎鹰”的生产交付数量非常可观,可能达到四五十架甚至更多。

  目前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都已经批量列装了“猎鹰”,率先装备航空院校。海军航空大学“猎鹰”接装不到一年就形成战斗力,不仅用于飞行学员高级飞行训练,还用来实弹打靶、超低空突防、空战机动训练等高难科目,大大节省了飞行学员的训练时间,创下了最大训练效率、最短训练时间等多个新纪录。

  空军早在2016年底就开始批量装备“猎鹰”,率先装备空军试验训练部队。去年开始,空军接装新批次的“猎鹰”,官方称其为“新高教”,其加装了机载火控雷达、模拟空战和电子战训练设备,拥有更好的作战训练能力。新批次的“猎鹰”取消了机头空速管,雷达罩颜色比机体更深一些,看起来更加简洁、富有科技感。机头空速管和雷达罩,是区分新老批次“猎鹰”最明显的外观特征之一。

  更值得一提的是,“猎鹰”服役没多久,就与已经服役的歼-20展开了联合训练,成为未来歼-20飞行员培养选拔、伴随训练的最优选择。这是因为“猎鹰”是中国第一种采用全权限数字化电传飞控系统的教练机,飞行性能和操控品质都很优秀。飞行员接受了“猎鹰”的训练后,很容易就能驾驭歼-20、歼-16、歼-10C等先进战机,改装过渡时间比以前短很多。已经取得歼-20驾驶资质的飞行员,也可以继续在教-10“猎鹰”上展开日常飞行训练,维持飞行手感,适当节约战斗机的宝贵寿命。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公布了一张照片,展示了波音T-X高级教练机的座舱效果图。可见其采用了单块大尺寸液晶触摸显示屏,十分类似F-35的座舱,只保留了少量备份仪表和实体操作面板按钮,十分科幻先进。教练机人机界面向战斗机无限靠拢,也是帮助新飞行员减少适应时间,提高训练效率。

  在这方面,中国教-10“猎鹰”走得比美国教练机更早。2006年L15“猎鹰”高教机首飞时,采用“一平两下”的典型战斗机布局;而2013年空军版本的“猎鹰”第一架原型机首飞时,就采用了“一平三下”的大尺寸液晶屏,跟歼-10B/C、歼-16等战机十分接近。歼-16本来就是双座机,歼-10B/C也本来就有歼-10S双座机充当同型双座教练机,那么目前只有单座版本的歼-20相比之下,就更需要一款伴随双座教练机了。

  2018年底,航空工业就披露“猎鹰”正在研制歼-20的专属伴随训练版本,换装类似歼-20的侧杆操纵和座舱显控系统,更好地充当起歼-20飞行员“孵化器”的作用。尤其是歼-20可能将进一步扩大生产和装备速度的时候,扩大“猎鹰”的生产速度,也十分有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