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8艘071登陆舰现身 只用18个月就可交付
www.wforum.com | 2019-05-14 22:3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8艘071登陆舰现身 只用18个月就可交付

  第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悄然现身

  根据网络图片,国产071型船坞登陆舰第8艘已经悄然成型,不久就可以下水,该舰建造将会进一步提高海军两栖作战能力。

  从071型船坞登陆舰建造速度来看,每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建造周期大约是6个月,舾装海试则需要12个月,换句话说1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大约只需要18个月就可以交付部队。因此第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应该可以在2019年内下水,此前第7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在年初下水,这样2019年至少会有2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下水。2020年底之前海军将拥有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放眼全球,这样规模仅次于美国海军,后者拥有11艘安东尼奥级船坞登陆舰。

中国第8艘071登陆舰现身 只用18个月就可交付

  年初下水的第7艘071型船坞登陆舰

  从现在交付6艘071型船坞登陆舰来看,其中4艘在南海舰队服役,2艘交付东海舰队,考虑到海军陆战队规模增加,因此外界推测第7、8两艘应该也会交付东海舰队,这样海军两个战略方向两栖作战能力都得到有力增强,互相配合也更加方便。

  一般认为在完成这8艘之后,071型船坞登陆舰建造工作可能会告以段落,海军将会集中精力建造两栖攻击舰,有消息说第1艘国产两栖攻击舰已经进工,正在加紧建造之中,在海军演习之中,出现了两栖打击群这个编队,表明海军可能正在组建远洋两栖作战编队,从执行远海两栖作战任务,这是中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一个飞跃。

  此前中国海军两栖战舰艇多为传统坦克登陆舰,这些舰艇远洋作战能力较低,不适合执行远洋两栖战任务,相比较之下071型吨位大、装载能力强,远洋作战能力强,更加适合执行远洋作战任务,外界曾推测海军两栖打击群未来编成可能和美国海军两栖打击群相当或者相近,后者一般配备1艘两栖攻击舰、2艘船坞登陆舰,这样以海军装备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计算,国产两栖攻击舰首批建造数量应该在4艘左右,4艘两栖攻击舰、8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编成4个两栖打击群。

  国产新一代两栖舰艇都是以搭载1个合成营以及加强配属分队作为设计基准,国产两栖攻击舰可能包括1个直升机营、1个轻装合成营、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搭载1个机械化重装合成营,这样海军1个两栖打击群能够搭载1个直升机营、3个合成营,根据海外资料,我军1个合成营总兵力在700人以上,总兵力可以超过2500人,20多架直升机、100部各型装甲车辆、10部气垫登陆艇,这样的两栖打击群作战能力可以让任何对手都不能轻视。

  未来海军两栖打击群肯定也会纳入护航舰艇、攻击核潜艇,加强防空反导、水下警戒和对岸火力支援能力,尽管这样的编队作战能力肯定不如航母编队,但是它更加灵活,既可以执行海空控制任务,又可以执行两栖作战任务,还能对岸上目标进行打击,可以在一定程度弥补海军航母编队不足,实际上美国海军两栖打击群在配备F-35B战斗机之后,就分担了部分航母编队的任务。

  因此海军两栖打击群升级之后,既可以执行远海两栖作战任务,由于编队机动范围增加,可以选择登陆地点增多,能够选择对方防御薄弱环节进行攻击,增加了对方防御难度,提高我方两栖作战突然性和成功概率,另外它也可以执行前沿部署任务,一般认为海军在2030年之前大约3个航母编队执行任务,这个数量也只能保持1个编队处于前沿部署状态,难以兼顾其他战略方向,同时日益增多海外利益也需要捍卫,两栖打击群就可以弥补这个空白,由于两栖舰艇多用途性能,编队能够灵活执行两栖作战、海空封锁、抢险救灾、撤侨等多种任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