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两栖攻击舰悄然成型 排水量超3万吨巨舰即将登场
www.wforum.com | 2019-05-12 19:4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两栖攻击舰悄然成型 排水量超3万吨巨舰即将登场

  近日网上出现了中国某船厂图片,图片上可以看到1艘巨舰隐约成型,据说它就是传说的国产两栖攻击舰,如果推测属实,它出现在我们面前已经为期不远。

国产两栖攻击舰悄然成型 排水量超3万吨巨舰即将登场

  由于这个船厂正在建造国产071型船坞登陆舰,这样可以对两者进行对比,根据海外资料,071型船坞登陆舰长度为210米,宽度28米,满载排水量超过2万吨(最新公开数据是2.9万吨),而图片上那艘船长度应该在250米,宽度35米,这些指标明显大于071型船坞登陆舰,也大于国外西北风级等新一代两栖攻击舰,最接近这些指标的是美国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后者长度为250米,舰宽接近40米,满载排水量4万吨,由此我们也可以推测国产两栖攻击舰应该比塔拉瓦级要小一些,满载排水量大约在3.5万吨左右。

国产两栖攻击舰悄然成型 排水量超3万吨巨舰即将登场

  从国产两栖攻击舰尺寸、吨位来看,它既强调均衡装载,又突出航空操作能力,更大的舰体意味着更大飞行甲板,更大的机库,能够搭载更多、更大的直升机,国产两栖攻击舰应该和塔拉瓦级一样,以重型直升机为基准来设计飞行甲板和机库,西北风级则围绕中型直升机来设计,根据搭拉瓦级两栖攻击舰的搭载能力,国产两栖攻击舰应该能够搭载20架以上直升机,包括国产直-10武装直升机、直-20通用直升机和未来重型直升机,飞行甲板设计有9个起飞点,能够同起降9架直升机,相比较之下西北风级只有6个,所以国产两栖攻击舰具备更强舰载机出动能力,能够在单位时间之内投送更多的兵力,从而有效提高了舰艇两栖突击能力。

国产两栖攻击舰悄然成型 排水量超3万吨巨舰即将登场

  图片似乎也显示国产两栖攻击舰也设计有坞舱,用来容纳气垫登陆艇、通用机械化登陆艇,从坞舱大小来看,它应该可以搭载2艘国产气垫登陆艇,国产气垫登陆艇最大载重接近60吨,能够搭载99A这样的重型主战坦克,向滩头投送装甲部队,这表明国产两栖攻击舰不但具备垂直登陆能力,也可以执行超冲距登陆任务,1艘舰就可以发动立体登陆作战,因此国产两栖攻击舰的设计、建造是中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又一次飞跃。

  实际上外界已经注意到为了海军陆战队正在围绕两栖攻击舰进行编制体制调整,例如部队规模扩大,建立了合成旅,以合成营作为基本作战单元,两栖攻击舰就是以营级部队为投送目标,成立自己的航空兵部队,组建了航空旅和机降突击营,此前海军陆战队没有自己的航空兵部队,训练需要从海军航空兵借调直升机,两者协同配合比较困难,所以中国海军陆战队成立航空兵部队,外界就推测此举为国产两栖攻击舰服役扫清了障碍。

  从国产071型船坞登陆舰建造情况来看,一般从开工到下水大约需要6-12个月时间,舾装海试大约也需要这么多时间,也就是1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从开工到下水周期大约是2年时间,考虑到两栖攻击舰要比船坞登陆舰复杂一些,所以建造周期应该更长,不过它在2021年之前下水还是可能的,再经过1-2年舾装和海试,应该能够在2025年之前交付部队。

  国产两栖攻击舰列装部队之后,首先可能会和071型船坞登陆舰配合作战,前者突出机降登陆,后者能够搭载更多的气垫登陆艇,投送更多的重装部队,再搭配护航舰艇,可以形成海军未来的两栖打击群,两栖打击群能够在对方海岸附近快速机动,寻找防御薄弱环节,进行突击,让对方防不胜防,增加了我方两栖攻击突然性和成功概率。

  两栖攻击舰可能还会进行单独部署,执行远洋两栖打击任务,吉布提后勤保障基地建立之后,海军陆战队部署在这里执行警戒任务,但是这些部队应该是临时抽调,执行相关任务能力受到限制,外界推测海军陆战队未来可能会组建类似于远征队这样的合成作战部队,而两栖攻击舰应该就是这些合成作战部队的投送工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