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1登陆舰内部曝光:能带4架直8 预留舰空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5-08 22:4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国内叫综合登陆舰)是中国海军两栖作战的核心装备,它吨位大、装的多,更可以执行立体登陆作战任务。虽然科技含量比不上055型万吨级驱逐舰,但071身上仍然有一些未解之谜,比如,它究竟可以搭载多少架直升机,另外,传闻“撤装”的舰空导弹,是否是有机会回归?

071登陆舰内部曝光:能带4架直8 预留舰空导弹

  这一切,都在今日(5月6日)央视《军事报道》栏目中对最新服役的五指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987)“官宣”介绍中有了答案。现在,“蓝色突击-2019”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正在火热展开,而300多名泰方官兵登上参加此次联训的五指山舰参观交流,《军事报道》栏目就介绍了这艘今年1月才服役的崭新巨舰。

071登陆舰内部曝光:能带4架直8 预留舰空导弹

  大家都知道,071型是具备立体登陆能力的战舰。巨大的坞舱内,可以携带4艘726型气垫登陆艇,在以往机械化登陆艇、两栖突击车无法登陆的岸边进行登陆,起到了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不带气垫登陆艇时,坞舱内还可以满载05式两栖突击车,以高于传统两栖战车的速度,进行“超地平线”登陆。

071登陆舰内部曝光:能带4架直8 预留舰空导弹

  在传闻已久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现身之前,071的垂直登陆能力也是最强的。它宽敞无比的直升机起降甲板上,有2个直升机起降点,因此很明显可以同时起降2架直8级别的大型舰载直升机,携带陆战队员进行垂直登陆、突袭打击等任务,不过其机库内究竟能装多少架直升机,多年来没有答案。

  此次,《军事报道》栏目的镜头,第一次让人看清了五指山舰机库内部的真容。

071登陆舰内部曝光:能带4架直8 预留舰空导弹

  2架折叠了尾翼的直8大型舰载直升机,呈现纵向排列,钢索连接地面的连接点,防止高海况情况下直升机受损,但可以看出,这两架直8,刚好占据了五指山舰机库一半的面积,这意味着,071型坞登很可能如传闻所言那样,确实具备携带4架直8级别直升机的能力,在各国同类舰艇中,仅次于美国能够携带V-22“鱼鹰”的圣安东尼奥级。

  和圣安东尼奥级相比,071型防空能力却因为缺装与“拉姆”同级别的红旗10舰空导弹,仅有4门630近防炮,而受到部分军迷的诟病。

  其实,在最早曝光的沪东造船厂071模型上,舰艏02平台上是装有一套8单元的红旗7舰空导弹的,但实际建造后,这一平台始终空缺,毕竟630近防炮和76mm主炮,防空能力都较强,而此次《军事报道》节目中,五指山舰上军官介绍时就披露,舰艏02平台是“导弹平台”,这意味着,只要有需要这一空位加装防空能力更强的红旗10,不是什么问题。

  现在,071型坞登已经建造了7艘、服役6艘,大大提升了中国海军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相信即使075开始建造,这种2万多吨的两栖巨舰,还因为良好的性能继续建造下去。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