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卫星图曝中国第3艘航母正模块化组装 比前2艘大得多
www.wforum.com | 2019-05-08 22:3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图曝中国第3艘航母正模块化组装 比前2艘大得多

  在过去的6个月中,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一艘大型航空母舰进展迅速。从图片估算这艘中国尚未证实的大型航空母舰,排水量将略小于目前美军10万吨级的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但要远大于4.25万吨的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卫星照片显示,正在建造中的船舰的舰首大约有30米宽,另一船段则有41米宽,照片中可以看到大型起重机则横跨船段上方。而且第3艘航母可能比前2艘都大,且配备有帮助战机起飞的弹射系统,这种设计能使它搭载更多战机、固定翼预警机,更能应付紧急飞行任务。

  早前虽有中国第3艘航母已于2015年3月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的消息,但一直缺乏实物照片证明,所以只能算是传说罢了。而现在,来自美国CSIS于今年4月取得的卫星图片充分证实,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全通平直甲板弹射起飞型常规动力航母——002型航母,已开始在船坞内进行模块化组装。从卫星图中可以发现,在特大型龙门吊下的船坞内,002型航母也就是中国第3艘航母,正显示出一艘大型航母大概的轮廓。

卫星图曝中国第3艘航母正模块化组装 比前2艘大得多

  根据国外军事专家的判读,002型航母舰尾部的宽度为30米左右,而接近舰中部的位置则宽度为41米,很可能该舰最宽处能达45米左右,这些数据显示出这是一艘大型航母。由于这只是航母舰体的部分尺寸,而飞行甲板虽然更宽,但现阶段还没组装到那一步,所以,这并非002型航母的的最大宽度。同时,由于采用了全通平直甲板,所以002型航母一定会采用弹射器起飞舰载机,因此在排水量接近10万吨的情况下,该舰搭载各类舰载机的数量将追平美军航母——大概80架左右。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002型航母据称将采用马伟明将军发明的综合电力推进系统(IEP),而这一装置的上舰,还将让三种装备成为该航母的标配:电磁弹射器、激光炮和电磁炮。尽管中国已声称进行了超过1000次弹射起飞试验,但究竟最终登上002型航母的是蒸汽弹射器还是电磁弹射器一直存在争议,如果最终证明IEP上舰,那么就为采用电磁弹射器扫清了技术障碍。此外,中国在激光炮与电磁炮方面的试验十分成功,除了搭载002型航母外,这两种武器还将装载到055万吨级驱逐舰的升级型号上去。

  分析认为,由于002型航母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技术航母,因此从建造进度来看,中国是十分谨慎的,当然很多新技术的应用也带有很强的试验性质,比如IEP与电磁弹射器这两项技术至今连美国都没完全搞定——福特号航母与DDG-1000驱逐舰如今仍被上述技术困扰着。但从马伟明将军在采访中的言辞来看,中国显然已在这些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所欠缺的应该是上舰后的实践。按照现在002航母的进度来判断,该舰将在2021年下水,大概在2023年交付海军,而开工时间稍晚的在大连建造的002型二号舰应该晚一年交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