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官方首次披露055大驱参数:亚洲第一名副其实
www.wforum.com | 2019-05-07 21:2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首次披露055大驱参数:亚洲第一名副其实

  对于055型驱逐舰来说,虽然外界都知道是万吨级大驱,但其具体参数和排水量一直是个谜,有说该舰的排水量只有10000吨刚出头的,也有说12000吨的。现在终于不用争论了,因为海军披露了该舰的相关参数。

  海军纪念封披露055参数

  为纪念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军联合中国邮政发行了“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纪念封、明信片、纪念邮册等系列邮品。其中,纪念封以“辉煌70年,航母时代”为主题,包含了海军目前的主要舰艇,如“辽宁”舰、055型驱逐舰、052D型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新型核潜艇等,每型舰艇都有单独的纪念封。最重要的是,每个纪念封的背面都有该型舰主要参数的中英文介绍,是官方首次披露这些舰艇的性能参数,可以说是目前最具权威的介绍。

  纪念封上对055型驱逐舰的介绍是:该型舰长约180米,舷宽约23米,标准排水量11000余吨,装备有先进的对空对海对潜武器系统。从介绍看,055型驱逐舰的标准排水量在11000吨左右,那么其满载排水量肯定超过12000吨,很有可能接近13000吨,超过了韩国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成为目前亚洲吨位最大的导弹驱逐舰,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舰”。

  介绍没有提到对陆攻击能力,说明该舰目前还没有将陆攻巡航导弹集成到垂直发射系统内。不过这毕竟只是首艘舰,很多地方可能还会有调整、改动,未具备全面作战能力是正常的。

  未入列就参加阅兵

  055型驱逐舰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厂与大连造船厂共同承建,首舰“南昌”号于2014年12月开工,2017年6月28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厂下水,后续的2号舰、3号舰和4号舰也于去年陆续下水。

  之前,这几艘下水的055舰虽然时不时就出海试航,但因为未喷涂舷号,也没有命名,很难进行区分,所以无法判定其服役状态。4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对外透露,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号已经基本完成海试工作,即将加入人民海军序列。这说明,此次055型驱逐舰属于未入列就参加阅兵,可见国家和军队对其性能及可靠性的信任。据称,“南昌”舰将加入北海舰队,因为“辽宁”号航母也配属在北海舰队,这样一来可以方便二者组成航母编队进行训练和作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