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海军并不担心中国军舰"下饺子" 但最怕这款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5-05 19:18: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防务专家认为,虽然中国海军舰艇的数量正在高速增长,但是短时间内还难以与美国强大海军相抗衡,因为后者以10艘超级航母和十余艘准航母——两栖攻击舰为核心,核潜艇和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数量也比中国多得多。

美海军并不担心中国军舰"下饺子" 但最怕这款武器

  一、反舰导弹领先美国?

  但是,美国军事专家认为,在另一个方面中国却正在领先美国,并且已经拉开了差距。这就是中国正在赢得常规导弹军备竞赛的胜利,尤其是反舰导弹,而美国指挥官们正疯狂地试图在美国航空母舰变得过时之前,找到替代的战略。

  退役美国海军上校、美国太平洋舰队前高级情报官员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ll)说,“我们知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弹道导弹部队和反舰导弹力量,他们有能力摧毁我们正在追求的防御体系。”

  罗伯特•哈迪克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名顾问。他认为,“中国反舰导弹的能力超过美国传感器性能,及其覆盖的范围、速度。”

美海军并不担心中国军舰"下饺子" 但最怕这款武器

  这些美国军事学者认为,长期以来美国军方忽视了中国军事能力的发展。“然而,数十年来,北京方面一直在建立一种有效的威慑力量,使用造价相对较低的导弹,目的不是为了与五角大楼抗衡,而是为了威慑美国最危险的资产:十几艘超级航母”。

  二、美国也在努力提升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海军的海上霸权从未受到过挑战。

  二战期间,美国在太平洋海域对日本帝国海军发动了全面战争。而在冷战时期,苏联的目标则是用巨大的海军导弹平台,让美国航母和水面战舰远离其海岸线和沿海地区,甚至建造带有导弹发射器的航空母舰,比如“基辅”级的“重型航空巡洋舰”。

  相比之下,解放军在导弹力量发展方面,与前苏联有一些相似之处。

  中国军方非常重视导弹,尽管官方从未公开其导弹武器库的规模,但一些国外防务智库机构公布了一些有关的数据。例如兵力约为10万人,拥有200枚洲际弹道导弹和300枚中程弹道导弹。中国还可能拥有1150枚短程弹道导弹和3000枚巡航导弹。

  他们认为,解放军的反舰导弹武器在速度和射程上都优于美国。例如,美国没有超音速或远程反舰导弹,但中国有两种:射程400公里的YJ-12和射程540公里的YJ-18。

  美国一些防务专家认为,美国海军舰艇对于防御像中国部署的YJ-12那样的反舰导弹,能否拦截成功还是一个问号。

  美国海军此前最好的反舰导弹,是亚音速的RGM-UGH-84“鱼叉”,最近刚刚被改装,将射程扩大到240公里。雷神公司一直试图对射程为16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做出升级,使其能够攻击舰船。但是,这种武器还远远没有准备好与解放军的远距离反舰导弹展开对抗。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哈迪克指出。

  三、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威胁更大

  美国专家认为,高超音速技术是中国领先于美国的另一个领域。自2014年以来,北京方面一直在测试飞行速度可达音速5倍的武器。该导弹使用的是一种名为冲压发动机(ramjet)或超燃冲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专门为这种惊人的速度设计。

  2018年4月,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在谈到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时对美国议员们表示,10年和15年前,我们曾是这方面的引领者,但我们之后却放任不管了,我们需要重新开始。

  迈克尔•格里芬的警告是,我们没有针对这些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的有效防御措施。

  美国在2017年测试了一枚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最近获得了开发这种武器的合同,但尚未取得成果。

  2018年3月,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前司令、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中国拥有的陆基弹道导弹足以威胁美国在西太平洋基地和舰船,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目前在这些方面处于劣势。”

  当然,中国军事专家并不同意美国方面的说法。事实上,美国导弹无论在数量上,还是性能质量上,都优于解放军导弹。但是,解放军的反舰导弹仍有成本上的优势,因为它瞄准的对象在成本上可能是导弹自身成本的10000倍。

  如果美军舰艇的防御系统有破绽,这就意味着它有可能被击中。一位退役的解放军上校曾告诉路透社,“虽然我们不能在海上打败美国,但我们有专门针对航空母舰的导弹,如果发生冲突,我们会阻止它们接近我们的领海。”

美海军并不担心中国军舰"下饺子" 但最怕这款武器

  在201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的一家参展单位播放的一个动画显示,一群导弹击中了敌舰,其中就包括航空母舰。在同一演示中,还展示了超音速CM-401弹道反舰导弹。

  CM-401导弹是一种新型超高速弹道反舰导弹,采用近空间轨道,能够进行全程高超音速机动飞行,终端潜水和高速攻击,各种平台发射射击。它主要用于快速准确攻击中型大型船舶和船舶,编队和港口目标。

  据介绍,它具有多弹道协调能力,强大的破坏能力,强大的穿透能力和系统作战的特点。新型CM-401导弹估计最高速度为6马赫,最大射程为290公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