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曾吃过以色列大亏,中国终于攻克这一最大短板
www.wforum.com | 2019-04-30 22:1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吃过以色列大亏,中国终于攻克这一最大短板

        近日,据媒体报道,此前中国空军的新式空警500预警机精彩亮相,然而这些预警机的机身上有神秘标志符出现,那么中国这一关键杀手锏究竟在做神秘呢?原来这是空中编队飞行时的目视标记,方便对齐阵型,有评论认为:在预警机方面,中国曾吃过以色列大亏,说好要引进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最终以色列食言,如今中国终于攻克缺乏先进预警机这一最大短板,且由于其特殊的地位因此作用不逊色于歼20,未来空警500有望在中国空军中一口气装备数十架。

 

曾吃过以色列大亏,中国终于攻克这一最大短板

       众所周知,航空兵在组成现代化的远洋作战部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除了需要数量庞大,作战能力明确的各种大型水面和水下作战舰艇以外,同样需要空中力量对于海上战场的支援;一般来说预警机,反潜机和远程轰炸机在近海作战环境中有着极大的战场价值,因为空中特种机型无论在航程还是灵活性上仍然比单个舰艇拥有优势。

         一般来说,军备体系完善的国家都拥有配套的岸基航空兵,航空兵力量仍然是构成岸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现代海军作战装备中的航空母舰其实扮演的就是弥补岸基航空兵对于远海环境下影响力延续的角色,是大国远洋海军的必要装备,然而我国目前的航母发展还不够完善,特别是缺乏一些特种机型的支持,对于编队反潜和预警仍然需要一定作战舰艇支持。

       目前我国装备的特种大型作战机型有空警2000和空警200大型预警机,还有海军专用的高新6号反潜巡逻机和高新8号电子侦查机,而且国产大部分特种机型都是基于运8,运9 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然而随着战场环境的日益严峻,军方对于空警200的作战性能不够满意,于是后继机型空警500应运而生。

       虽然空警2000的作战性能强大,但是机体过于庞大,而且其发展受到了引进的伊尔76机型的数量限制。空警500的优势就在于利用我国今年在航空技术和电子技术领域上的发展成果,利用改进的运9为载体,发展出来具有数字化相控阵探测雷达技术的新一代空中预警机,该机型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利用成熟机体和雷达技术为军方提供了适应当下作战任务需要的预警机,为一线作战部队提供了可靠的区域化网络化信息支持。

       空警500最早公开亮相于2015年胜利日大阅兵中,这次海军70周年阅舰式上的三架机型为此机型的第二次亮相;早在先前军方的训练照中看到这批机型的机身上就印有特殊标志,这也说明这批战机早就准备好了出席这次阅兵活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