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海军将比照军舰应对中国渔船 遭诸多国际媒体警告
www.wforum.com | 2019-04-29 22:2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28日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透露,美国海军将比照应对中国海军的做法,用“同等待遇”对付中国的“海上民兵”,以“遏止北京在南海咄咄逼人之举”。但诸多国际媒体纷纷警告美国,此举将带来一系列不可控的风险。

  韩国《文化日报》29日称,面对中方在南海等地利用渔船展开“船海战术”,美国公开表示要将中国“海上民兵”视作正规军应对,“中国渔船和海警船经常在南海与中国海军共同演练”。理查德森称,他在今年1月访问中国时曾向中国海军司令沈金龙表示,未来将把中国海警及渔船等同于中国海军,采取相同的应对方式。报道称,美方认为,在南海活动的中国渔船多为“海上民兵”,此前美国在对待军用舰艇和非军用舰艇时采取不同的规则,不会对渔船作出军事上的回应,因此“中方利用渔船进行宣示主权活动日渐频繁”。

  报道称,中国“海上民兵”的作用从2015年开始日渐凸显,在南沙和西沙群岛,中国渔船往往遥相呼应,挡住中国对立方船只的航行路线,并展开各种“骚扰活动”。2017年6月,五角大楼在提交给国会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中,首次公开评估“中国海上民兵”,称“中国海上民兵与中国海警、中国海军一起,在海上行动中扮演核心角色,旨在通过海上行动占得先机”。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9日称,美国海军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渔船,是因为中国渔船数量庞大,凭借民间身份可以发挥特殊作用。韩国政府估算,平时进行海上渔业生产,战时可编入军队的中国“海上民兵”多达30万。不过多数专家认为,美国对中国民间船只实施“强力措施”将面临诸多困难。美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钟伟伦表示,“海上民兵”赋予解放军“额外的军事臂膀”,协助北京巩固南海,“这是个聪明的战略”。报道称,美国要想比照军舰来对付中国“海上民兵”的政策恐怕挑战重重。钟伟伦表示:“若美国决定把海上民兵船只当成军舰进行拦截,会导致风险升温。美军驱逐舰到南海持续推动‘自由航行’,中方海上民兵在当地的行动不断,恐怕事情会快速恶化。”

  中国政府多次明确反对美国海军在中国周边海域挑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4月25日对此表示,当前东海、南海形势总体稳定,域内国家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妥处分歧、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某些域外国家不断花样翻新,强化前沿军事存在,推进地区“军事化”,不仅损害沿岸国安全利益,也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任国强表示:“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要认清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真正摒弃冷战思维,切实尊重各国的主权和安全。中国军队将采取坚决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