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加长版首舰曝全身照:八木天线消失装备新型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04-25 22:0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加长版首舰曝全身照:八木天线消失装备新型雷达

  近日,052D加长版(暂且称为052DG)侧面全身照正式曝光,该舰为052DG首舰,由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于2018年下半年下水,目前正在栖装中。

  从图片上来看,052DG外观上相对于052D最大的变化有三点点:

  第一,尾部直升机甲板相比于052D有所加长,加长大概3米左右,以便适应直20的起降;

  第二,原来的八木天线(军迷成为晾衣杆)被一款新型远程对空警戒雷达替代;

  第三,原本位于八木天线下方的卫星通讯天线移至机库顶部。

  以上几点变化中的第一点造在大家的预料当中,第三点只是卫通天线换了位置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最值得注意的是第二点。

052D加长版首舰曝全身照:八木天线消失装备新型雷达

  052D的八木天线全称为71H A波段2D长程对空监视雷达,这是一款米波雷达,具备探测距离远,耗电量小,可以长时间开机,缺点就是精度差。

  原本广大军迷期盼中的类似欧洲的“大黑板“(英法意荷德普遍装备的S1850M远程雷达、SMART-L雷达等)没有出现,出现的是个“苍蝇拍”,这点让军迷们似乎有点失望,而且不少网友看到图片后表示“更丑了”。

  此次052DG没有装备“大黑板”不是我们造不来,主要是由于因为“大黑板”采用的是相控阵体制,耗电量大,欧洲战舰都是采用小盾+大黑板的模式,所以2座燃气轮机能够支撑起电量消耗,而052DG上的346A型雷达已经是一个耗电大户,如果再加上“大黑板”的话很可能2座QC-280无法正常保障电力供应。

  另外“大黑板”成本高,欧洲的S1850M单价高达3亿美元约合21亿人民币,国产类似雷达即便是便宜,成本应当也不低于2亿人民币,几乎赶上346A的一半了,不利于成本控制,所以052DG不装备“大黑板”也是综合考量的。

  此次换装的新型雷达从外观上来看似乎也是一种长波雷达,与JY-27型远程警戒雷达外观类似,JY-27型米波远程警戒雷达探测距离达到500km以上,能在450km左右发现F-22此类隐形飞机,具备较强的反隐形能力。现代战机已经步入隐形时代,所以反隐身作战尤为重要,由此推断052DG装备的新型雷达或许就是专门为反隐形作战设计的,其反隐形能力比052D有巨大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