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再次购买苏35战机 急需重型战机入列护航轰6K
www.wforum.com | 2019-04-25 22:0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再次购买苏35战机 急需重型战机入列护航轰6K

  近期中国歼11D战机的02号原型机正在进行测试,通过外观来看,歼11D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新型翼尖挂架,多用途能力相比歼11B有很大提升,歼11D曝光02号原型机,似乎代表着不会有更多的苏35飞向中国,但现实情况却并非如此,根据最新消息,中国有意购买第二批苏35战机,那苏35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歼11D的前景又是如何?

  当前俄罗斯已经将中国采购的24架苏35全部交付,合同总价25亿美元,单价高达1.04亿美元(包括备用发动机和培训费用),但贵也是有贵的道理,此前轰6K远海巡航时,都是由歼11/苏30护航,但面对敌方目标装备相控阵雷达的重型战机时,歼11/苏30的性能并不占优,另外苏30侧重对地/对海攻击,空战并不是强项,所以中国急需新款重型战机的入列,这也就是采购苏35的主要原因。

  苏35装备无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400千米,搭载拥有矢量喷管的117S发动机,这就让苏35具备强悍的超机动能力,近距离缠斗时,完全能压制歼10C,甚至对抗F35也不落下风,所以苏35的地位非常重要,此前歼16多用途战机服役,极大缓解了中国对重型战机的需求,歼16搭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上要强于苏35,歼16也替换了苏27和歼轰7A,但歼16侧重对地攻击,不具备矢量推力,空战敏捷性也不如苏35,所以中国还是需要一款重型制空战机,歼11D就应运而生了。

  根据相关数据来看,歼11D的航电系统是基于歼16升级而来,未来还可能装备矢量喷管,作战能力相比歼11B有很大提升,当前中国还有数百架二代机和歼11A需要替换,歼20的造价太过昂贵,所以完全使用隐身战机换装并不现实,这时候歼11D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但现在歼11D还未量产,所以进口苏35既能缓解换装的压力,还能增强保障轰6K远海巡航的能力,并以此来等待歼11D发展成熟,所以接近1亿美元的售价是稳赚不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